夏普在台灣推出AQUOS Zero6與wish兩款5G手機 主打輕量卻過時的外型

夏普今天(12/16)在台灣推出AQUOS zero6與AQUOS wish兩款5G手機,分別代表中階與入門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750G與Snapdragon 480,重量只有146g與162g,皆為輕巧的5G手機,都在12/16上市。其中,AQUOS zero6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6,990元,預計在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上架;AQUOS wish建議售價為新台幣6,990元,預計在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上架,兩支都可在台灣夏普自有通路夏普震旦與可購樂電商平台購得。

至於已經在日本上市半年,夏普與LEICA合作的AQUOS R6旗艦機,則是仍未有引進計劃。

AQUOS zero6兼具大螢幕與輕量146g

AQUOS zero6採用6.4吋2,340 x 1,080 OLED螢幕,搭配珍珠前鏡頭方案,上下邊框顯得略粗,不太符合今年萬元以上手機的外型設計!主要規格方面,採用高通Snapdragon 750G行動平台、 8GB LPDDR4X RAM、128GB UFS 2.2、記憶卡擴充最大1TB、48MP+8MP超廣角+8MP兩倍光學變焦三鏡頭、12.6MP前鏡頭、IP68防水、4,010mAh電量與螢幕指紋辨識。日本市場有黑、白、紫色三款,台灣只引進黑色,命名為「天鵝黑」。

▲AQUOS zero6採用6.4吋螢幕,上有珍珠狀前鏡頭、下有粗邊框。
▲AQUOS zero6背蓋為亮面處理,容易留下指紋。
▲AQUOS zero6採用48MP+8MP超廣角+8MP兩倍光學變焦三鏡頭
▲AQUOS zero6採用直角中框,因為主打輕如羽毛,夏普也準備了許多羽毛來佈置背景。

AQUOS wish 採用環保材質的手機

AQUOS wish是一款外型簡約的輕量5G手機,重量為162g,有春芽綠、霧礫黑兩種顏色。全世界都在朝著零碳排的方向前進,AQUOS wish全機約有35%使用環保材質製成,是首創獲得德國萊茵標章認證的塑膠,來製成機殼的手機。AQUOS wish背蓋是圓弧狀、中框是直角設計,指紋辨識與各個按鍵都在右側。外觀雖然簡約,但正面螢幕設計同樣顯得過時,採用珍珠前鏡頭以及偏粗的下邊框。

主要規格方面,AQUOS wish採用5.7吋1,520 x 720 LCD螢幕、高通Snapdragon 480行動平台、4GB LPDDR4X RAM、64GB UFS 2.1、記憶卡擴充最大1TB、13MP單鏡頭、8MP前鏡頭、3,730mAh電量、IP67防塵防水,整體來說比較低階。

▲AQUOS wish採用5.7吋螢幕,同樣是珍珠狀前鏡頭,搭配比zero6更粗的下邊框。
▲AQUOS wish前鏡頭是8MP
▲AQUOS wish台灣引進春芽綠、霧礫黑兩種顏色
▲AQUOS wish背面只有13MP單鏡頭
▲AQUOS wish採用直角中框,指紋辨識在機身右側。

另外,AQUOS wish手機全域18道軍規防護。

史塔夫短評:彷彿時光倒流回到2018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