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痕最不明顯、體積最小、價格最便宜的摺疊機 OPPO Find N試玩

OPPO在昨天發表首款摺疊螢幕手機Find N,不僅是目前最迷你的左右式摺疊機,幾乎沒有摺痕也引起討論。台灣OPPO今天在台北舉辦媒體體驗會,雲端(白色)、浮光(漸變色)、星夜(黑色)三種顏色都出現了,不過Find N目前只有在中國市場推出,沒有國際版,因此台灣暫時也沒有上市計劃。

OPPO Find N以黃金摺疊比例和以使用者為核心的設計打造,外螢幕採用比例為18:9的5.49吋螢幕,73mm的機身寬度,單手即可完成文字輸入、看圖等操作。展開之後則是比例為18.4:9的7.1吋主螢幕,該比例的「橫向模式」在使用時無需旋轉90度,即可直接使用。

在相機方面,主相機為50MP Sony IMX766+16MP Sony IMX481超廣角+13MP Samsung S5K3M5(與Galaxy Note 20 Ultra相同)長焦三鏡頭,內外螢幕的挖孔前相機都是32MP Sony IMX615,整體規格來說相機在摺疊機中算不錯。

▲ OPPO Find N共有雲端、浮光、星夜三種顏色,只有白色與黑色是霧面、漸變色是亮面。
▲ OPPO Find N外螢幕只有5.49吋1,972 x 988 AMOLED,外螢幕是京東方螢幕,體積小巧、單手易操作之外,邊框也很窄。
▲ 令人意外的是,OPPO Find N採用右側的單側曲面螢幕,令人想到了2014年的Galaxy Note Edge。
▲ OPPO Find N內螢幕採用7.1吋1,920 x 1,792、三星E5發光材質AMOLED螢幕,支援1~120Hz自適應更新率,幾乎是1:1的比例。

在精密的機械結構下,螢幕彎折時可以形成自然的水滴形狀,讓螢幕在摺疊達到缓衝效果,從而有效減輕視覺摺痕,從下面的影片幾乎看不到摺痕。經德國萊茵實驗室認證,相較傳統摺疊螢幕的鉸鏈方案,OPPO Find N最高減輕高達 80%的視覺摺痕。閉合狀態下,手機邊框無縫閉合,可有效減少灰塵進入。

▲ OPPO Find N設計了一系列「自由懸停」功能,將手機螢幕彎曲停在50~120度,可惜這次太趕了沒時間一項項體驗。
▲ OPPO Find N採用自行研發的精工鉸鏈技術,以0.01mm的精準度將136個零件組合,能確保每個零件完美接合。
▲ OPPO Find N浮光版,背面的漸變色在不同光源呈現不同顏色,有時是銀色、有時是淡淡的紫色,背面鏡頭看起來很像Find X3系列。
▲ OPPO Find N指紋辨識鍵在機身右側,跟Galaxy Z Fold 3、小米MIX FOLD、華為Mate X2一樣 ,但位置稍微高一點。
▲ OPPO Find N立體雙喇叭孔都在底部,打開時播放還好,闔上時出聲位置都在底部。另外,SIM卡槽也在機身底部。
▲ OPPO Find N機身頂部可以看到四條天線,搭配金屬中框。
▲ OPPO Find N只有7.1吋螢幕,比小米MIX FOLD(8.01吋)、Mate X2(8吋)、Galaxy Z Fold 3(7.6吋)都還小。
▲ OPPO Find N內螢幕是左上角挖孔的32MP自拍相機。
▲ OPPO Find N外螢幕是置中挖孔的32MP前鏡頭
▲ OPPO Find N的盒裝,也比以往的OPPO手機更大盒。

台灣OPPO產品經理,針對Find N的快速功能講解:

OPPO Find N共有雲端、浮光、星夜三種顏色,大家最喜歡哪一款呢?

延伸閱讀:
從嚐鮮到常用!OPPO Find N 打造更好用的摺疊螢幕手機 也是至今最便宜的一款

其他摺疊螢幕手機回顧:
小米MIX FOLD開箱(上)最容易入手的摺疊螢幕手機
小米MIX FOLD開箱(下)108MP三鏡頭與高通S888效能測試
Galaxy Z Fold3 vs 小米MIX FOLD 2021年雙強摺疊機對決(上)外觀、螢幕、日常體驗、效能實測
Galaxy Z Fold3 vs 小米MIX FOLD 2021年雙強摺疊機對決(下)相機實戰

史塔夫短評:最小巧且最便宜的摺疊機,如果能引進相當有賣點!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