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紐約軀幹殺手的故事 《犯罪現場:時代廣場殺手》12/29於Netflix上線

看似隨機的殘暴案件,駭人程度讓最身經百戰的紐約兇案組警探都大吃一驚。全城恐慌,人人皆對這個神出鬼沒的連環殺手感到恐懼。1980 年代,紐約時代廣場是個無法無天的性愛遊樂場,所有禁忌的妄想都能在此實現,包括謀殺在內。

獲奧斯卡提名與艾美獎肯定的導演喬·柏林傑 (Joe Berlinger) 再度回歸,擔任《犯罪現場》(Crime Scene) 第二季導演與監製,這部廣受好評的 Netflix 紀錄片系列剖析特定地點如何協助與促使犯罪活動發生。第二季開始於 1979 年 12 月,消防隊接獲報案,來到時代廣場上一間破敗的旅館,他們在濃煙與灰燼中的駭人發現,讓最身經百戰的紐約兇案組警探看了都大吃一驚。

當時時代廣場上性產業方興未艾、百無禁忌,而警方追捕的這個兇惡連環殺手,正是以性工作者為攻擊目標。全系列分為三集,帶領觀眾深入調查過程,詳細分析是何種社會與體制的力量,讓曼哈頓中心成為法外之地,長期放任多起可怕罪案發生。為了生動描繪那個時代,片中訪談對象背景多元,包括時代廣場當地居民、巡邏員警,以及自詡為紐約「情色帝王」的情色業者之女。另外還獨家訪問到其中一位受害者的女兒珍妮佛·衛斯 (Jennifer Weiss),著重呈現她多年來不斷為其他受害者尋回身分的努力,這些受害者遇害的險惡之地早已物換星移,而她們的身分卻至今未明。

《犯罪現場:時代廣場殺手》紀錄片共有3集,12/29下午4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有沒有人也喜歡看「犯罪現場」系列紀錄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