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發表掀蓋式摺疊螢幕手機P50 Pocket 市面上規格最好的掀蓋式摺疊機

HUAWEI在冬季發表會中,繼Samsung Galaxy Z Flip系列、Moto razr 5G後,發表掀蓋式摺疊螢幕旗艦手機P50 Pocket。P系列是科技美學與智慧影像的完美結合,今年的旗艦機P50回歸雙環鏡頭設計,而P50 Pocket也是延續此風格,外側圓形螢幕與圓形鏡頭模組構成「萬象雙環」。

P50 Pocket內螢幕是6.9吋10.7億色的2,790 x 1,188 OLED(21:9),支援120Hz更新率、300Hz觸控採樣率。機身只有190g、寬度為75.5mm、厚度為7.2mm,比iPhone 13 Pro Max更輕、更薄、更窄外,6.9吋螢幕也大於iPhone 13 Pro Max的6.7吋螢幕。P50 Pocket採用創新的防反光奈米光學膜,使得螢幕反射率比iPhone 13 Pro Max還低56%。

P50 Pocket採用全新一代水滴鉸鏈,使得機身完美無縫、極致纖薄外,也幾乎看不到摺痕,機身平整度提升28%、抗衝擊性提升62%、抗擠壓提升33%。

P50 Pocket外殼為業界首創的雙面立體微雕工藝,擁有光織交錯的晶鑽,有晶鑽白、曜石黑兩款標準色外,還有提前在Bazar雜誌先曝光的「藝術訂製版」金色。

在影像方面,P50 Pocket採用「超光譜超級影像單元」,搭載40MP、26mm、F1.8廣角+13MP、F2.2超廣角+32MP、30mm、F1.8人像三鏡頭,以及超光譜補光燈、雷射對焦感應器、10通道多光譜感應器,超級人像可拍出最佳質感,超廣角的色彩與清晰度都更佳,並支援超級微距。另外,還提供螢光攝影模式,拍出最亮麗的花朵。

P50 Pocket外螢幕是1.04吋340 x 340 OLED,搭配60Hz更新率與120Hz觸控採樣率,除了使用內螢幕的10.7MP自拍鏡頭外,也能利用圓形的外螢幕來預覽自拍,外側鏡頭自拍比內側鏡頭畫質更好。智慧外螢幕可顯示通知,也能與內螢幕的App功能無縫接軌,例如使用地圖時,闔上外蓋由外螢幕繼續顯示導航資料。

P50 Pocket利用外側相機鏡頭模組中的超光譜感應器,支援智慧防曬檢測,全天候提供防曬提醒、卸妝檢測。

P50 Pocket支援三重生物辨識解鎖,包括:側邊指紋辨識、內側臉部解鎖、外側臉部解鎖,提供最多元的生物辨識方式。

P50 Pocket提供智慧主題保護殼,裝上後內外螢幕都與保護殼同主題、同配色,另外還有皮革支架保護殼。

P50 Pocket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的4G版SoC搭配HarmonyOS,沒有Kirin 9000版本,搭載4,000mAh電池、40W超級快充,是目前掀蓋式螢幕最佳的電池與快充規格,Galaxy Z Flip3只有3,300mAh電池與15W快充,Moto Razr 5G只有2,800mAh電池與18W快充。

HUAWEI Pocket售價:

☞ 8GB/256GB有晶鑽白、曜石黑兩款顏色,建議售價8,988人民幣,約新台幣39,100元。

☞12GB/512GB藝術訂製版是金色,建議售價10,988人民幣,約新台幣47,800元。

史塔夫短評:2022將是摺疊機大爆發的一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