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交易市場火熱、比特幣再衝新高!第五屆《Hit AI & Blockchain》 1/5 舉辦

NFT成為2021年全球最夯詞彙之一,加密貨幣行情也同樣受到全球億萬投資人矚目。包括比特幣等主流貨幣在內,受益於去年行情飛漲,以及上億新手投資人搶進持有,整體加密貨幣市值總計達到2.26兆美元,專家預計資金行情在今年仍會持續延燒,比特幣上看七萬美元新高價位,屆時整體加密貨幣的市值,也將衝破3兆美元關卡。

回顧2020年最後一天,比特幣仍在衝刺三萬美元歷史新高點,市值也剛抵達五千億美元大關,但經過2021年的加密貨幣熱潮來臨,比特幣衝上6.8萬美元高峰,目前雖然回檔到五萬美元上下盤整,但市值仍有約九千億美元之譜。這再次證明「幣圈一天」相當於「人間一年」的市場邏輯。關鍵在於,疫情後的無限量QE大撒幣,造成各國法幣競相貶值,加上星展、富達等主流金融機構,以及Tesla、MicroStrategy、Paypal等矽谷科技巨頭紛紛入場,都讓比特幣正式躍上檯面,成為金融科技當紅炸子雞。

市井小民可以想像的畫面是,在這疫情後的財富重分配時代中,或許未來三五好友坐在餐桌上討論的話題,不再是天龍國的房價,也不是最近買了幾張台積電的股票,更不是美元與歐元的最新匯率漲 跌,而是比特幣的投資報酬率,以及競標NFT的火熱行情。老牌的「師園」鹽酥雞,成功發行世界第一個鹽酥雞NFT作品,一天內價格飛漲100倍!霹靂布袋戲推出的「魔吞十二宮」NFT,在半小時內全數售出,大批粉絲瞬間湧入,甚至造成發行平台當機。至於在演藝圈,大馬歌手黃明志也出售歌曲「GO NFT」,一夜成交額達2500萬台幣,加上歌手畢書盡的NFT作品也在15分鐘內全數售出,都證明NFT交易市場非常火爆。

霹靂布袋戲母公司霹靂國際多媒體,因為NFT與元宇宙題材,六個禮拜內股價飛漲150%;長期投入VR產業的宏達電,也搭上這班飛速前進的元宇宙列車,一個月內股價漲幅將近三倍。關鍵在於,台灣的標竿業者們,都在NFT與DeFi(去中心化金融)熱潮下,成了勇闖世界的領頭羊,就連日韓與東南亞多數國家都沒有跟上。畢竟「幣圈一天」,就是「人間一年」,如果一個新興趨勢沒有跟上,之後就會掉隊了,年輕世代要自我督促不僅能夠持續跟上,更要在台灣賺到全世界的錢!

賴清德副總統連續兩屆蒞臨峰會勉勵新創團隊

為了探討台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發展方向,第五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將在1月5日於台北君悅酒店三樓凱悅廳舉辦。確認與會的海內外產官學研領袖,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Clint Brewer、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講座教授陳美伶、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暨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蔡玉玲、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詹婷怡、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微軟亞洲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 Asia)副院長張益肇、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亮勛、VIVEPORT總經理暨HTC VIVE內容暨平台總裁林俊吳、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長許毓仁、全國商業總會區塊鏈應用發展研究所所長孫大千、ACE王牌集團創辦人潘奕彰、STARBIT暨Jcard執行長鄧萬偉、理律法律事務所初級合夥人熊全迪、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專任助理教授葛如鈞、Dinngo執行長朱軒廷、YIELD App執行長暨創辦人Tim Frost、圖靈鏈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胡耀傑、BingX品牌總監陸一萱、恆業法律事務所金融科技律師暨奧果區塊(Argo)顧問創辦人林紘宇、Fansi共同創辦人陳泰谷、和邑英栩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張琬平、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暨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副教授廖世偉、穀神星資本創辦人陳儀雪等貴賓講者,都已確認共襄盛舉。持續更新中的議程與貴賓講者安排,請參考峰會報名官網: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1020725042092409773

史塔夫短評:加密貨幣持續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