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2 Pro發表:史上最強2K平面螢幕、150度超廣角、顯微鏡2.0

成立僅三年、全球成長最快的手機品牌realme,1/4晚間發表首款頂規旗艦realme GT2 Pro,專為年輕人打造的高階旗艦手機。realme認為環保不是取消附贈充電器,而是從手機材質上改用更環保的材質。GT2 Pro的設計核心為「一張紙的科技重生」,有別於手機產業目前用的玻璃材質,改用生物基環保材料,包括紙漿、穀物等原料,製造過程中致力碳中和,是探索未來科技產品的新興材料。

環保不等於取消充電器

還原紙的艱難過程

realme在還原紙的設計過程中,歷經12個月封閉式研發、63個不同模板、5,612條精密鐳射雕刻紋理、1,000小時以上的上百次調色、26次調整弧度/尺寸/大小、28次的推倒重來製造而成。

兩種材質共四種顏色

realme GT2延續深澤直人的大師版設計,推出「大師紙」、「大師森」兩種再生材質顏色,另外兩款顏色則是用新一代AG玻璃工藝打造,呈現金屬質感,分別是「鈦藍」與「鍛黑」兩色。大師版的兩款顏色,將包裝上的塑膠材質降低至0.3%,從裡到外真正的環保。

史上最強平面螢幕

realme GT2 Pro號稱擁有史上最強的平面螢幕,使用6.7吋10.7億色三星柔性AMOLED、3,216 x 1,440解析度、1,400nit峰值亮度、120Hz更新率、瞬間觸控反應1,000Hz、影像動態MEMC、自動調節亮度10,240級、對比5,000,000:1,外層並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

更強大的散熱性能

realme GT2 Pro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1行動平台,並使用GT Neo2上很受到歡迎的金剛石冰芯散熱,推出金剛石冰芯散熱系統Plus,散熱面積提升205%高達36,761平方公釐,高達9層的散熱結構處理,鋼化液冷VC散熱達到了4,129平方公釐。另外,GT模式3.0也有三大升級,包括UI升級、底層技術升級、場景升級。

號稱手感最好的5,000mAh大電量旗艦機

realme GT2 Pro延續5,000mAh大電池搭配65W超級快充Plus,只要33分鐘完全充滿電量,使得手機可取得手感、快充、大電量的平衡,將機身重量控制在189g、厚度僅8.19mm,號稱是手感最好的5,000mAh大電量旗艦機。另外,還全球首發新一代超大X軸線軸馬達,玩遊戲有更好的震動反饋體驗。

革命性全速天線矩陣系統

realme GT 2 Pro搭載革命性的全速天線矩陣系統,此系統由三項技術所組成,分別為全球首發超寬頻自由切換天線技術、Wi-Fi網路增強系統和360度全方位感應NFC技術。

超寬頻自由切換天線技術,採用12根環繞式高整合度天線設計,全方位環繞手機,每一根天線均支援所有主流頻段,且擁有一致的訊號強度,透過realme所開發的業界領先自由切換天線技術,還能使GT 2 Pro智慧判斷所有天線的訊號強度,自動選擇訊號最佳的天線來收發訊號,避免收訊不良甚至是斷訊的情況發生。

從極廣角拍到極微

realme GT2 Pro採用50MP Sony IMX766(1/1.56吋)廣角+50MP Samsung JN1(1/2.76吋)150度超廣角+顯微鏡三鏡頭,主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數位防手震,支援硬體級2x變焦拍攝,使用CMOS裁切變焦使其擁有2x光學變焦效果,在超級夜景模式下也能用。150度超廣角可拍攝壯闊的景觀之外,也提供了魚眼鏡頭模式,而顯微鏡2.0擁有40倍放大倍率,可以看到極其細微的物體,在2021年同集團的OPPO Find X3已使用顯微鏡。

realme GT2 基本版同樣有四款顏色

前面提到的都是realme GT2 Pro,而基本款的realme GT2同樣有大師紙、大師森、鈦藍、鍛黑四款顏色。GT2改用2021年的主流旗艦SoC高通Snapdragon 888與金剛石冰芯散熱系統,同樣擁有5,000mAh電池與65W超級閃充Plus。其螢幕是略小的6.62吋1080P+三星E4 AMOLED,支援120Hz更新率、1,300nit峰值亮度、1,000Hz智慧瞬間觸控採樣率,主相機同樣是Sony IMX766搭配光學防手震,超廣角只有119度,搭配一般的2MP微距鏡頭而非顯微鏡鏡頭。

realme GT2、GT2 Pro售價

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1的realme GT2 Pro,今晚首賣減價200人民幣:
☞ 8GB/128GB 3,6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100元
☞ 8GB/256GB 3,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400元
☞ 12GB/256GB 4,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8,700元
☞ 12GB/512GB 4,799人民幣,約新台幣20,900元

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的realme GT2,今晚首賣減價200人民幣:
☞ 8GB/128GB 2,5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300元
☞ 8GB/256GB 2,7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200元
☞ 12GB/256GB 3,0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500元

realme GT Neo2 七龍珠聯名版

realme本次發表會除了GT2系列兩款外外,台灣前陣子已上市的GT Neo2,也在中國推出七龍珠聯名版,12GB/256GB建議售價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0元。

史塔夫短評:realme最強影像旗艦誕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