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fier X2開箱 千元初的半入耳式耳機 續航最長28小時

Edifier是一個高CP值的耳機品牌,之前開箱過的NeoBuds ProUni-BudsGM5W820NB都有不錯的評價,今年初推出售價只要1,190元的半入耳式耳機Edifier X2,價位親民好入手。雖然降噪耳機逐漸成為主流,但入耳式設計不見得每個人適用,半入耳式耳機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市場需求。

Edifier X2採用13mm大單體,支援藍牙5.1、IP54防塵防水、遊戲模式、語音助理、通話降噪,單次播放最長7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8小時,可惜因為入門的定位只有支援SBC/AAC藍牙編碼,沒有支援更高的高通aptX系列。

▲ Edifier X2盒裝,有黑白兩色,這次開箱的是白色款。
▲ Edifier X2盒裝內配件,只有USB-A to USB-C短線與說明書。

Edifier X2充電盒採用鵝卵石造型的圓潤設計,整體看起來樸素簡約,霧面的質感也比較不容易沾染指紋,正面有一個LED提示燈。

▲ Edifier X2充電盒背面,可看到低調的Logo,並標示充電盒的電量是350mAh。
▲ Edifier X2充電盒底部有USB-C孔
▲ Edifier X2充電盒沒有開蓋凹槽,輕輕往上扳即可打開。

Edifier X2耳機上有提示燈,初次配對時,長按任一耳觸控面板3秒會紅藍燈快閃,如果要重置配對新耳機則是長按8秒至藍燈快閃。

Edifier X2耳機採用柄狀設計,耳機柄比AirPods 2略短一點,單耳重量只有3.5g很輕,配戴起來非常舒適沒有壓耳感。

Edifier X2耳機內側是亮面處理,外側與柄狀的部份與充電盒都是霧面。

實際測試Edifier X2的重量,單耳測得3g(官方規格3.5g),而充電盒則是34g,兩者都非常輕巧適合隨身攜帶。

Edifier X2耳機柄上觸控操作如下(可惜連不上Edifier App):

左耳按兩下:播放、暫停、接聽、掛斷
左耳按三下:遊戲模式(低延遲)
左耳長按3秒:拒接來電、語音助理

右耳按兩下:播放、暫停、接聽、掛斷
左耳按三下:下一首歌
左耳長按3秒:拒接來電、語音助理

無法在耳機上調整音量與跳前一首歌,只能在手機上操作。

Edifier X2僅支援SBC與AAC編碼,不支援高通的aptX系列。

Edifier X2支援藍牙5.1,使用Android手機在約21坪的各個角落皆能穩定連線,但iPhone 13 Pro Max在角落卻有間歇性斷線的情形。Edifier X2小巧的機身內,塞入13mm的大尺寸單體,擁有開闊的聲音與令人驚豔的低音表現,低音澎拜下沉有力,至於中高音就比較一般,整體來說適合聽流行音樂。左耳按三下進入遊戲模式,玩遊戲時有更低的延遲表現,實測《A3:倖存者》也能聲音畫面同步。雖然不支援主動式降噪,但有通話降噪功能,在餐廳與咖啡廳有不錯的背景聲消噪,但在路上講話時風切聲還是有點明顯。在續航方面,單次最長7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8小時,實測分別是約6小時25分鐘與27小時20分鐘。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輕巧好攜帶且配戴舒適,耳機重量3.5g、充電盒只有34g。
2. 支援IP54防塵防水,運動時可以用。
3. 續航表現不錯,官方規格搭配充電盒最長28小時,實測約27小時20分鐘。

★缺點:
1. 無法連線EDIFIER App,藍牙編碼只有AAC與SBC。
2. 搭配iPhone 13 Pro Max使用在家裡的角落連線不穩,Android手機反而不會。
3. 不支援入離耳偵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