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最新更新消息:使用通用控制、戴口罩使用 Face ID等功能

蘋果發布的各種 developer beta 涵蓋了許多大家期待已久的功能,包括通用控制 (macOS 12.3/iPadOS 15.4) 和戴口罩使用 Face ID (iOS 15.4)。

iOS 15.4 的開發者測試第一版的更新包含戴口罩使用 Face ID* 的功能、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以及在「備忘錄」或「提醒事項」app 中利用相機拷貝物體上文字的功能。想要在 iOS 15.4 正式推出前體驗的 iPhone 使用者可以使用備用裝置來註冊測試版軟體計畫:https://beta.apple.com/sp/betaprogram
*適用於 iPhone 12 以上的機型
開始使用通用控制
1. 首次藉由移動游標到畫面邊緣來連接 Mac 和 iPad 時,你會看見主連線裝置的圖像。
2. 如果你想將放置於桌面使用的 Mac 設定為持續使用「通用控制」,例如以 iMac 和 MacBook 搭建的工作空間,你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為保持使用「通用控制」。
如果你的裝置當中至少有一部為攜帶式裝置,例如 iPad 或 MacBook,在裝置位於範圍內但經過移動或進入睡眠狀態後,你每次都必須透過通過推移游標來重新連接裝置。
3. 如果你想要在連接裝置後排列這些裝置的位置,可以在「顯示器偏好設定」中完成此操作,就跟設定外接顯示器一樣。完成裝置的排列後,就能讓游標在各個畫面間順暢移動,而不會突然跑上跑下。如果你要將 Mac 右下角的熱點設定為「快速備忘錄」,而且不希望該熱點區域的畫面邊緣用於「通用控制」,那麼排列裝置的設定就非常實用。

史塔夫短評:戴口罩終於能使用 Face 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