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持續優化Android 12L 專為平板與摺疊螢幕設計

Google持續優化Android 12L,讓使用者能更輕鬆的享受大螢幕裝置帶來的便利性,今年也將陸續把Android 12L帶到更多平板電腦和摺疊式裝置上。

在平板電腦上,Google推出了Kids SpaceEntertainment Space,讓全家人從中觀看內容,也提供多個受歡迎的應用程式,與親友保持聯繫、享受娛樂和提升生產力。Google也為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等摺疊裝置帶來更多 Google 的最佳體驗。今天Google推出了Android 12L的多項功能,這是基於Android 12系統的更新,能讓平板電腦和摺疊式裝置更簡單、更容易使用。

全新的視覺呈現模式,能更輕鬆瀏覽資訊

越大的裝置螢幕,能有更多的空間來顯示資訊。Google正在優化Android 12L系統的主螢幕、螢幕鎖定、系統通知、裝置設定和其他種功能畫面的顯示。因此能在平板電腦和摺疊式裝置上呈現出更美觀的系統畫面。例如,從使用者回饋得知,向下滑動通知欄最常見的原因是檢查和清除系統通知。因此在Android 12L系統中,Google為系統通知、快速功能設定提供了各自的專屬欄位,以便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查看和清除系統通知。

系統通知、快速功能設定有各自專屬欄位,以便能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查看和清除系統通知。

當在進行新裝置的設定時,使用者也能透過分頁模式,一口氣瀏覽到更多資訊。而且,將能夠在「設定」中對功能進行修改,不需要在各項步驟的設定頁面間頻繁切換。例如,當你想改變裝置的主畫面,可以直接從功能列上選擇「主畫面與風格」,並在螢幕另一側進行選擇,上述所有的步驟都可以在一個螢幕上同時進行、一覽無遺。

透過分頁模式功能,使用者將能夠一口氣瀏覽到更多資訊。

提供更多協助的工具列

Google增加了一個工具列欄位,以幫助多工工作者能即時啟動和切換應用程式,使用者也可以從任務欄中拖拉任何應用程式,並進入分割視窗模式,方便一次處理兩件事情,像是可以在閱讀新聞的同時觀看YouTube影片,或是在Chrome瀏覽器中,為即將到來的旅行安排住宿,同時透過 Google地圖查看其所在位置。

Android 12L系統新增的工具列欄位能,方便你同時進行多功能處理。

Google將在今年陸續為Samsung、Lenovo和Microsoft的裝置推出更新,把Android 12L帶到平板電腦和折疊式裝置上。Google也會繼續打造更多樣的功能及特性,以幫助你在 Android 13 或是升級後的版本中,充分使用你的大螢幕裝置。

史塔夫短評:提升平板與摺疊螢幕的使用體驗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