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扯劫案!《巴西央行大劫案》紀錄片3/16於Netflix上線

2005 年 8 月,位於巴西塞阿拉州福塔雷薩的中央銀行發生一場搶案,搶匪從銀行金庫盜走約 1.65 億雷亞爾,其中全是已使用且無法追蹤的 50 元面額現鈔,重量高達 3.5 噸。搶匪利用近 80 公尺的地下隧道完成這起驚人罪案,且一開始完全沒有目擊者或證據,巴西警史上最精采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這群狡詐的竊賊與同樣機智又有耐心的聯邦探員相互角力,爾虞我詐,展開了長達 5 年的追逐戰。

《巴西央行大劫案》紀錄片系列重述這起千萬美元搶案的過程和調查故事,以及隨之而來的種種勒索、綁架和謀殺案,抽絲剝繭檢視這樁看似完美的犯罪,如何變成詛咒,最後一步步走向悲劇。

《巴西央行大劫案》共有3集,3/16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難道是巴西版真實《紙房子》?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