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餐廳女老闆被伴侶洗腦變成詐欺犯?Netflix詐騙系列《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3/16上線

《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描述知名純素餐廳老闆嫁給一位神秘男子,對方宣稱能讓她的愛犬長生不死,孰料她的人生從此失控脫序,最後卻淪為逃犯。而她跟著一起逃亡的對象,是個騙走她鉅款的男人,他誆她說他有辦法讓她美夢成真,從擴張她的飲食帝國版圖,到讓她心愛的鬥牛犬長生不死,全都有辦法實現。

曾監製《虎王》、執導《FYRE:國王的豪華音樂節》的克里斯·史密斯 (Chris Smith) 即將推出又一力作:《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這部超乎想像的紀錄片系列共分四集,探討名流餐廳老闆薩瑪·梅爾蓋利斯 (Sarma Melngailis) 如何從堂堂純素料理天后,變為日後的「純素逃犯」。她開設光鮮亮麗的紐約熱門餐廳「純粹的食與酒」(Pure Food and Wine),然而在 2011 年於 Twitter 結識一名叫夏恩·福克斯 (Shane Fox) 的男子後,她旋即開始掏空餐廳資金給福克斯,只因她聽信他的謊言,認為他真的能實現她所有夢想,舉凡拓展她的飲食帝國,或是讓她心愛的鬥牛犬長生不死,只要她持續全心服從他的所有要求,這些夢想都能成真。

幾年後,這對後來結了婚的男女亡命天涯,因為他們從餐廳和員工那裡竊走了將近200萬美元,而最後他們在藏身的一家田納西州汽車旅館被執法人員找到。他倆為何敗露行蹤?因為福克斯用他的本名安東尼·史傳吉斯 (Anthony Strangis) 買了個達美樂披薩。《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將帶觀眾走上一趟比虛構更離奇的奇異旅程。

《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是一部紀錄片影集,共有4集,3/16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最近詐騙題材正夯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