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 Pro搭載50MP Sony IMX707大尺寸感光元件 支援Xiaomi ProFocus運動追焦技術

小米12系列主打Xiaomi ProFocus運動追焦功能,針對拍攝對象鎖定對焦後,連續追焦提供優異的連拍速度,可拍攝運動追焦,或是日常生活拍攝小孩、寵物,皆能捕捉到精彩的瞬間。同時,也支援人眼追蹤對焦功能,在拍攝單人照片時,將優先針對人眼主體進行追焦,呈現眼神更加銳利的人像攝影。

其中這波最高階的小米12 Pro,除了擁有目前小米最好的6.73吋3,200 x 1,400 AMOLED螢幕外,相機模組三個都是50MP,主相機是50MP Sony IMX707(1/1.28吋),超廣角與長焦都是50MP Samsung JN1(1/2.76吋)。搭載4,600mAh電池(可惜沒有5,000mAh),也支援120W極速快充只要18分鐘充滿電、50W無線快充、10W反向充電,更內建了四立體聲喇叭。

小米12 Pro與小米12一樣都引進灰、藍、紫三色,背面皆為霧面玻璃,曲面背蓋與中框擁有極佳的握感。

小米12 Pro擁有50MP Sony IMX707+50MP Samsung JN1 115度超廣角+50MP Samsung JN1兩倍光學變焦三鏡頭,如果要有更高倍的變焦,預計會出現在尚未發表的小米12 Ultra(或是小米MIX5 Pro)。50MP Sony IMX707對比前一代小米11的Samsung HMX,感光元件從1/1.33吋略為升級至1/1.28吋。而Sony IMX707是華為與Sony合作開發的Sony IMX700 RGGB外賣版,當初Sony IMX700曾用在華為多款旗艦機上,屢屢霸榜DXOmark,IMX707的實力也備受期待。

本篇與「小米12小支旗艦 基隆河快艇衝浪、兒童新樂園夜間實戰 Snapdragon 8 Gen1效能測試」一樣,都是在基隆河測試快艇衝浪,以及兒童新樂園測試人像、夜景、運動追焦,但當時小米12 Pro手機數量不多,拍到的素材沒有小米12這麼完整,因此僅提供上市前參考。

同樣使用小米12 Pro測試衝浪追焦,對焦速度與追焦穩定又比小米12更高,畫面的張力感更強!

⬇ 快艇衝浪追焦
01 02 03 04 05

⬇運動追焦錄影(可另開至Flickr瀏覽)
小米12 Pro-快艇衝浪

同樣使用小米12 Pro,坐在咖啡杯內使用「男友視角」進行運動追焦。在高速轉動且夜間場景下,小米12 Pro還是能拍出多張穩定的追焦照片,臉部線條也很銳利清晰。

⬇運動追焦(咖啡杯)
06 07 08

小米12 Pro實際搭上兒童新樂園的「宇宙迴旋」,追焦錄影拍攝Model,畫面也是相當穩定。

⬇運動追焦錄影(可另開至Flickr瀏覽)
小米12 Pro-宇宙迴旋追焦測試

在碰碰車上左手開車、右手手持小米12 Pro,沒有使用穩定器的情況下,也是能拍出穩定的影片。

⬇運動追焦錄影(可另開至Flickr瀏覽)
小米12 Pro-碰碰車防手震測試

⬇運動追焦(碰碰車)
09 10 11 12

⬇前鏡頭自拍
13 14

小米12 Pro使用的Sony IMX707,比起小米12使用的Sony IMX766感光元件大得多,最有感莫過於夜間場景,主相機幾乎按下快門瞬間即拍成夜景,超廣角則是約需2秒,整體動態範圍也比小米12更好。

⬇夜景模式(1x)
15
⬇夜景模式(0.6x)
16

⬇夜景模式(1x)
17

小米12 Pro的三個鏡頭都可以拍攝夜景模式、4K/60fps錄影,在夜間也能穩穩拍攝夜景人像。

⬇夜景人像
18

⬇夜景人像
19

⬇夜景人像
20

⬇前鏡頭夜景人像
2122

史塔夫短評:期待日後取得小米12 Pro進行深入實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