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Ace發表 採用天璣8100-Max與長壽版150W快充 國際版名為OnePlus 10R

OnePlus整併回OPPO集團後,將2019年主打性能旗艦的Reno Ace系列,變成旗下的OnePlus Ace,而國際版型號則是OnePlus 10R。OnePlus Ace採用聯發科天璣8100-Max處理器、提供512GB容量版本,並全球首發150W長壽版快充,讓手機即便使用4年後電池壽命仍有80%以上。雖然OnePlus Ace定位為性能旗艦,相機仍採用50MP Sony IMX766,並支援光學防手震,整體規格相當不錯。

OnePlus Ace有「開黑」與「回藍」兩款顏色,背蓋兩側擁有不同的設計,左側為直條紋、右側為素。業界首創「電光瀑布工藝」,光影質感層次分明,並為一支手機帶來了兩種手感,藍色是亮面、黑色是霧面處理。

OnePlus Ace機身相當輕薄,擁有6.7吋大螢幕與4,500mAh電池,機身重量控制在186g、厚度也只有8.2mm。

OnePlus Ace既然主打遊戲性能,針對晶片、軟體調校、散熱、更穩的網路四大方面,來全面提升遊戲體驗。

OnePlus Ace採用天璣8100-Max訂製版處理器,性能對標高通Snapdragon 888卻擁有更好的功耗表現。同時,提供12GB/512GB超大容量版本給消費者,是天璣8100唯一的512GB版本手機。

OnePlus Ace號稱是遊戲性能表現最好的天璣8100手機,玩原神時平均幀率可達88.52fps。

OnePlus Ace擁有該品牌史上最大的散熱面積,達到35198.2mm2,液冷VC散熱也達到4129.8mm2。

OnePlus Ace搭載長壽版150W SuperVOOC,繼GT Neo3後成為第二家採用150W快充的手機。OnePlus Ace強調長壽版快充擁有更長的電池壽命,使用四年後電池健康度還有80%以上,可達到1,600次的電池充放循環。

OnePlus Ace只要充電1分鐘,就能玩一局遊戲;或是充電1分鐘,即可追劇1.2小時。

OnePlus Ace的快充安全性,也通過德國萊茵的認證。

在螢幕方面,OnePlus Ace採用6.7吋平面OLED平面螢幕,供應商為京東方,支援10億色、HDR 10+、120Hz更新率。

OnePlus Ace採用50MP Sony IMX766+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16MP前置鏡頭,主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

OnePlus Ace推出四種容量版本:
8GB/128GB 2,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500元
8GB/256GB 2,6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400元
12GB/256GB 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800元
12GB/512GB 3,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100元

除了OnePlus Ace外,也推出OnePlus Buds N藍牙耳機,建議售價199人民幣,約新台幣913元;OnePlus雲耳 Z2頸掛式藍牙耳機,建議售價同樣是199人民幣;另外還有OnePlus冰點散熱背夾,建議售價亦為199人民幣。

談到OnePlus與OPPO的整合,在供應鏈、技術、IoT產品、售後服務、通路都有整併雙方的資源。

現在於OPPO的中國體驗店,也可以體驗到OnePlus手機,大幅提升實體通路的能見度。

OnePlus過去一年,在中國、美國、歐洲、印度四大市場,都有明顯的銷量提升。

OnePlus未來除了既有的頂規數字旗艦,也將Ace系列變成性能為主的次旗艦機,價位上也更有競爭力。

史塔夫短評:可惜OnePlus早已退出台灣市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