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Sing樂園2》於3/21展開8強淘汰賽 陳珊妮加入擔任飛行導師

17LIVE歌唱比賽圓夢計畫《夢想Sing樂園2》歷經一個月廝殺,14強淘汰賽日前結束了最終回激戰,兩個賽道共有12位選手遭到淘汰,兩賽道各剩下8名選手成功晉級下一階段的8強淘汰賽,張芸京首次入列《夢想Sing樂園2》評審陣容就肩負淘汰送走選手重任,頻頻出現歌聲吸引她按燈給出高評分好聲音。3/21(一)晚間八點,《夢想Sing樂園2》即將展開8強淘汰賽比賽新階段,評審團力邀擁金曲歌后、金曲製作人及金曲評審等身份跟金曲很有緣的陳珊妮加入擔任飛行導師,節目帳號連結「夢想Sing樂園」https://17.live/zh-Hant/profile/r/13736319

張芸京首度加入「夢想Sing樂園2」評審團。(17LIVE_提供)

《夢想Sing樂園2》14強淘汰賽最終戰,首位上場是綽號黑馬的小隻女孩「狂奔的馬」,果然是其他參賽者一致公認最害怕的勁敵,選唱魏如萱的《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獲得21個燈刷新評審給燈最高分,第一位就給了六個燈最高分的張芸京說「我覺得她唱得非常好,她的音色和唱歌的力度都是我很想要的那種,我剛一邊聽非常享受,這歌真的不好唱,我今天第一次來當評審聽到這麼棒的聲音就給了六個燈」陶晶瑩也對狂奔的馬一片好評:「自信、有特色、聽得到想法,帶著想法來而且很有特色,看好她前進8強賽」黃小愛忍不住提議給小樹老師出難題,讓他雞蛋裡挑骨頭,小樹老師立刻接招笑說「我們的雞蛋裡還真的有骨頭呢,我們兩一致認為她不夠psycho,這個歌本質上是有點神經質的,那個東西她少了一點點」卓義峯接著說「我聽下來,覺得這歌很難唱,她唱得很好,可是我聽不到神經質psycho那個部分,像每個人還是要相信愛情啊,的那個混蛋,我每個啊都聽就是差那麼一點點」陶晶瑩忍不住打斷說「你們兩是來撿骨是嗎?」黃小愛轉頭建議狂奔的馬「你下次唱到一半就衝過去打評審,他們就會覺得你好瘋好瘋了」現場笑成一片。

黑馬型參賽者狂奔的馬(中),美聲擄獲評審刷新評分燈數新高。(17LIVE_提供)
卓義峯講評對發聲教學有獨到見解。(17LIVE_提供)

從生活圈帶來整票親友大軍下載17LIVE APP參與投票相挺的一般賽道參賽者Sunny緗瀅,選唱殷悅的《揮之不去》,張芸京說緗瀅「你一唱進來是很吸引我的,馬上被你吸進去,有種「開歌王」的感覺,唱歌進去一第一句很重要」小樹老師直言緗瀅表現不如他預期,不解她表現為何不如在直播間唱歌那麼從容自在「你剛那狀態很像冬天沒熱車就直接硬軋,你整個人縮著唱,很想找個推拿師父幫你推開,你整個肢體都縮起來,不然你會唱得好很多」卓義峯主動建議「因為你縮著所以那高音上不去,其實你要把肩膀放下來,唱高音的時候要把你的用力點往下想,你要呼吸往下沉,你就會很輕鬆的上去,你不要想我要唱很高,不要有預備心態,覺得我好像會唱不上去,其實你是要放鬆往下,然後再上去。」陶晶瑩手指卓義峯建議「大家記得訂閱他的YT頻道喔,有在教發聲嗎?」主持人恍然大悟說「原來這位就是卓整骨師」

小樹(左起)卓義峯,陶晶瑩,張芸京坐鎮「夢想Sing樂園2」擔任評審。(17LIVE_提供)

人氣網紅郭郁承愛唱歌到朋友看到夢想Sing樂園本季活動訊息,連忙通知他來報名參賽,他唱蔡健雅的《十萬毫升淚水》黃小愛感受到他的投入:「我覺得整個現場氣氛被你唱到感覺所有人都很悲傷耶,你是有被這首歌傷過是不是?」郭郁承坦言「這首歌曾陪我度過一個非常難熬的時間點」陶晶瑩「我給他的評語是-成長的錯亂與迷失,關鍵字叫判斷,我看到他的臉很像小宇,但他的褲子鞋子在紀念麥可傑克森,可是他又選蔡健雅的歌,關鍵字判斷是說我們成長過程會被很多價值觀拉走,但是你的聲音一出來它是有美感的,我覺得你的聲音是你全身上下最美的東西,就是要follow your heart,去好好發揮你的聲音,其他都不要花錢。」張芸京也說很喜歡他的假音部分,建議他歌曲層次可以更戲劇性一點,演唱可以真正更放開來,卓義峯也說他聲音是好的,也稱讚他假音好聽有超乎期待,只可惜不夠鬆。郭郁承雖可惜未能成功晉級,仍笑說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結果,主要感謝能聽到評審寶貴建議可以好好學習。

單親媽媽選手妮露可唱腔讓評審小樹想起鳳飛飛。(17LIVE_提供)

選手中唯一單親媽媽LIVER妮露可Ani,選唱A-Lin《有一種悲傷》,毒舌派評審小樹老師難得給出5個燈高分,小樹陶醉到跟著唱說:「我剛有種莫名其妙被觸動的感覺,因為這是首悲傷的歌,可是她全程帶著笑臉在唱,不是嬉皮笑臉的唱,而是以前鳳飛飛在唱悲傷的的歌時後那種開心的感覺,就是我已經經過這個情緒了,所以我現在笑著跟你說當時發生什麼事。」妮露可雖未能晉級8強賽,笑說能站上這個舞台唱歌給大家聽,就已經圓夢了。

單親媽媽LIVER妮露可首次鼓氣勇氣參戰歌唱比賽。(17LIVE_提供)

《夢想Sing樂園2》成功晉級8強淘汰賽的選手,離冠軍寶座又更近了一步,3/21(一)晚間八點將展開新回合8強淘汰賽的Round 1,登場將有評審長陶晶瑩寄予厚望的人氣歌唱LIVER小沙、最美空服員徐樂芸熱熱、話題男女伊恩和9gna、創作才女衣喬等眾多強將即將正面激戰,陳珊妮加入的全新評審陣容,將帶給每位選手專業又犀利的指導。

評審長陶晶瑩對每位選手都認真講評。(17LIVE_提供)

史塔夫短評:戰況越來越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