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名酒《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初登場!大摩BELLAVITA璀璨奢展亮相

全球最尊貴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有著「老酒銀行」稱譽,180多年來始終以勇敢、不凡的精神打造頂尖威士忌,在全球各大拍賣會創下嶄新紀錄,2023年,大摩在世界銷售市場排行第一的台灣,蓋起一座前所未見「超巨型大摩老酒銀行保險櫃」,於台北奢華核心BELLAVITA中庭進行為期19天(10/7-10/26)的「大摩BELLAVITA璀璨奢展」,並首度曝光全球限量150套、台灣僅獲3套的〈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珍稀名酒。

展覽過程包含深度主題式劇場沉浸體驗「大摩尊榮品酩」、一次包含全新限量上市的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等四款酒款,開幕現場特邀金鐘最佳主持熱門人選陶晶瑩蒞臨,本身也是威士忌愛好者的她暢談品酒之道,與現場粉絲共舉大摩珍釀。

藝人陶晶瑩受邀擔任大摩BELLAVITA璀璨奢展引言人/尚格酒業提供

「巨型保險櫃」獨獻台灣,展出總價值超過三千萬珍稀庫藏老酒!

由尚格酒業獨家代理的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在台灣表現亮眼為全球第一銷售市場,「大摩BELLAVITA璀璨奢展」特以大摩「老酒銀行」為靈感,打造金屬髮絲紋的巨型保險櫃,日夜呈現老酒的珍貴與大摩時間淬煉的追求,夜裡金庫閃光,猶如空中浮動的裝置藝術。

大摩被譽為世界最尊貴的威士忌品牌,過去十多年屢創拍賣紀錄。「大摩BELLAVITA璀璨奢展」展出多款珍稀酒款,其中展出有2010年突破六位數的大摩64年「Trinitas」和《金牌特務》中「一滴都不能浪費」的大摩62年,它在2017年於佳士得以約新台幣350萬元成交,更在2020年在蘇富比以2瓶合拍個約新台幣1,013萬元落槌,短短3年的驚人漲幅。

經典傳奇之外,展覽更包含近年推出廣受矚目的限定品項,如2022年推出的「The Dalmore Decades 大摩鎏金時代」、由多方藝術家打造的「Luminary 築光大師系列-The Rare」,以及2023限量發行的「大摩璀璨 21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版」和「大摩璀璨 30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版」兩款高年份的限量珍稀酒款,經時間淬煉,其風味精緻優雅並富有高度藝術性,在2023一上市就受到全球威士忌愛好者和蒐藏家的矚目與搶購,皆為本次特展的奢華亮點,從榮耀到創新,見證大摩老酒銀行的不朽傳奇。

2023年限量上市《大摩璀璨 30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版》/尚格酒業提供

首度揭幕大摩奧藝桶藏系列主角登場:台灣僅有三套

特展現場除了展出在馳騁拍場的頂尖老酒,更有全新高端威士忌收藏標、首度曝光的——《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結合大摩首席釀酒師 Richard Paterson和總製酒師 Gregg Glass 長年悉心呵護與精湛製酒工藝,《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旨在展現不同橡木桶所賦予特有風格。

預計將推出四個版本,今年推出第一版「2023雪莉桶版」,特選合作超過百年以上的西班牙頂級雪莉酒莊 Gonzalez Byass 高年份珍稀雪莉桶,隆重揭開此系列的首要序幕,《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全球限量150套,台灣僅有三套,每套建議售價新台幣128萬。

《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以義大利手工皮革巨擘AB Florence製作精美展示盒,完美呈現三瓶如「雪莉桶三重奏」珍稀逸品的尊貴價值,分別有26年(González Byass 2002年份雪莉桶)、28年(González Byass 30年Matusalem雪莉桶)以及43年(González Byass 30年Apostoles雪莉桶)大摩單一麥芽威士忌,在酒瓶頸部的紅色皮革上,印有相對應的酒款編號。

《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全台限量3套,每套建議售價128萬/尚格酒業提供

陶晶瑩:「大摩璀璨18年2023版,就像有韻味的女人。」

與〈大摩奧藝桶藏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023雪莉桶版〉同樣為年度限量版的大摩璀璨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版,在BELLAVITA「大摩璀璨奢展」展現其風采,歷經18年緩慢熟成,這支酒在美國波本桶、西班牙頂級酒莊González Byass獨家簽約的30年珍貴 Matusalem Oloroso雪莉桶中長時間陳年,充滿濃郁奶油太妃糖、水果葡萄乾風味,又在其中透露出大摩基因——微苦巧克力與英式柑橘果醬,值得獻給人生的每個璀璨時光。

陶晶瑩在展覽現場分享大摩帶給她的感動:「大摩威士忌,無論從其包裝或是酒的風味,都透露出一種優雅且沉穩的氣息,它入口滑順圓潤而不嗆辣,帶有深沉的韻味,風味豐富且多層次,給予了我更多成熟與優雅的體驗,讓我思考到人生需要用心去細緻品味。」

2023年限量發新《大摩璀璨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版》/尚格酒業提供

一次飽覽大摩歷史,沉浸式藝術品酒體驗

1878年,Mackenzie家族開啟大摩酒廠的經營歷史,從此,每一瓶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得以自豪地將「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做為永世傳承的品牌圖騰。「大摩璀璨奢展」將這段歷史與蘇格蘭博物館高達12呎、寬17呎的傳世名畫《雄鹿之死》復刻版帶來現場,該畫作是蘇格蘭國家畫廊最大的典藏,描繪1263年麥肯錫家族首領拯救國王的英勇事跡,因而獲得「12叉鹿角的鹿首」的皇家徽章。藝術愛好者可參加專人導覽場次,細緻欣賞這部曠世之作。

大摩尊榮品酩沉浸式體驗/尚格酒業提供

參加「大摩尊榮品酩場」的消費者可獨家進入金庫品味三款珍稀大摩,包含大摩15年、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及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其中今年剛上市的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一上市首批便搶購一空,其風味有微苦巧克力、柑橘、果乾和奶油太妃糖,點亮了邁入老酒的成熟品味,踏入一滴都不能浪費的奢華殿堂,獻給人生的每個璀璨時光。

「尊榮品酩場」最後特別安排有驚喜橋段,會從中所有來賓中抽出一會幸運者,該幸運者可以獲得一杯要價不斐的大摩限量絕版老酒,作為活動的最後高潮!金庫內有360度環形鏡空間供沉浸體驗,結合視覺和音樂,加強五感體驗。專人引領品味,在金庫的光影中,細細品味大摩的歷史與輝煌。

藝人陶晶瑩搶先體驗沉浸式體驗的大摩尊榮品酩/尚格酒業提供

【大摩BELLAVITA璀璨奢展】

活動期間:2023/10/7 (六) – 2023/10/26 (四)

|大摩尊榮品酩場| *請參閱報名場次

  • 週一到週四 19:00-21:30
  • 週五 17:30-21:30
  • 週六到週日 13:30-21:30

|大摩定時導覽場| *請參閱報名場次

  • 週一至週四 14:00-17:30
  • 週五14:00-16:00

地點:BELLAVITA 寶麗廣場1F中庭(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1F)

活動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8281739227311973220

史塔夫短評:一睹珍稀老酒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