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宣布與文策院合作簽署MOU 深耕台灣影視內容產業

Netflix積極發展原創內容,致力於講述具有在地特色的故事,自2018年起逐步投資臺灣原創內容的力道。2022年甫開春,即宣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簽訂合作備忘錄。Netflix投入自身資源,與文策院共同合作,將臺灣的戲劇、電影、動畫等原創內容,推升至國際市場,傳遞優質臺灣戲劇的國際曝光與行銷。Netflix與文策院簽訂內容當中,Netflix將持續對臺灣內容進行開發與支持,並攜手與文策院合作夥伴共同努力,讓全球觀眾都能看到其所展現的臺灣文化、創意與人才。文策院於2021年1月公佈「國際合作投資」與「國際行銷支持」方案,並尋求Netflix的合作意見,雙方針對扶植臺灣內容進入國際市場具有高度共識,在多次深度討論後,最終於2021年年末簽訂合作備忘錄。

2021年臺劇表現亮眼,透過Netflix不斷有臺劇在國內與國際當中,吸引群眾的眼球。臺劇的亮眼表現,也增加了Netflix對華語內容開發的信心。從《天橋上的魔術師》、《火神的眼淚》、《未來媽媽》、《斯卡羅》、《茶金》到《華燈初上》,以及預計在2022年將要推出的全球華語影集《媽,別鬧了!》、《模仿犯》,都讓臺劇透過在國內或是國際市場上受到高度討論。不僅僅戲劇內容,Netflix全球獨家發行的電影《瀑布》,代表臺灣角逐美國第 94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的作品,贏得第 58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肯定。許多在國內大受好評的電影,如《當男人戀愛時》、《緝魂》與《孤味》等,都在Netflix上持續進入觀眾的眼簾。甫獲得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等四項大獎的《美國女孩》,也於今年3月份於Netflix上架。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臺灣在多元族群的文化浸潤下,發展出豐富的故事題材,優秀的產業人才、自然地貌更能滿足各類拍攝需求,是國際團隊在亞洲地區進行影視合作的首選。這次的合作不但代表著國際觀眾對臺灣作品的肯定,也期待雙方合作帶來的國際資源 ,能促成臺灣影視產業與國際進行常態性合作,拓展臺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讓來自臺灣的原創內容成為具識別度的品牌。

Netflix內容經理張晨表示:「Netflix 與文策院的攜手合作,展現了我們投資在地創意產業的決心:透過與優秀的臺灣創作團隊,我們期盼攜手為臺灣與全球觀眾推出最優質的華語影視內容。」

深耕在地是近年來Netflix的主軸,積極製作在地化的原創內容,Netflix認為臺灣多元創作的氛圍,內容產業人才濟濟表現亮眼,2022年仍會持續支持優質華語影視內容,未來期待透過與臺灣產業以及政府部門的合作,將更多臺灣原創的作品讓全世界觀眾都能看到。

史塔夫短評:希望能持續《華燈初上》帶動的台劇熱潮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