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新銳酒廠艾德麥康 PX雪莉桶威士忌原酒上市 限量600瓶獨獻台灣

Adelphi 艾德菲酒業成立於 1826 年,穿越 190 多年的時光,在2013 以酒廠落腳的蘇格蘭西高地半島「Ardnamurchan艾德麥康」為此新設的酒廠命名。過去幾年間,艾德麥康AD 紀念烈酒系列的推出與引發的瞬時熱銷,證明酒廠對自身品質與工藝有著絕佳的自信,令威士忌愛好者們為之驚嘆,同時也嶄露出優質新銳酒廠的地位。榮獲蘇格蘭瓶身設計大獎的石灰色瓶身,包裝上的細節展現了酒廠追求永續與環保的精神、熱愛土地的初衷。除此,更在瓶身上加入了與區塊鏈技術的結合,消費者通過掃描每瓶獨有的QR code,可以獲知酒款從製麥、蒸餾、到裝瓶的所有詳細資訊。

今年,艾德麥康酒廠持續與豪邁團隊密切合作,首次針對台灣酒友們挑剔的味蕾帶來備受矚目的新作品,酒廠過去從未推出過的無泥煤雪莉桶單桶原酒: 這款「Ardnamurchan 艾德麥康單一麥芽威士忌」限定批次 AD/03:16 CK287,是2016年3月蒸餾入桶,並在橡木桶編號CK287 的PX雪莉Butt桶中熟成,創造出富有馥郁柔順質地的口感,巧克力、水果乾、杏仁糖,與微妙的雪莉酒香氣。後段濃郁的太妃糖與堅果風味,還有辛香料並結合一抹淡淡的煙燻。完美傳達酒體與風味都講究的平衡美感。此款艾德麥康台灣限定單桶原酒,豪邁國際取得原廠授權以精緻木盒裝呈現,限量 600瓶,於全台指定通路限定販售,售完為止。欲知詳情,請關注豪邁威士忌專家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tmalt.whisky/) 追蹤最新動態。

酒款資料:

Ardnamurchan 艾德麥康  

台灣專屬單桶 (無泥煤雪莉)  #287 59.2%

1 of only 672  bottles from cask # 287 (2016 5yo)

無泥煤麥芽、首裝PX雪莉桶Butt –不經冷凝過濾、無焦糖調色

精美艾德麥康台灣限定木盒包裝,頂尖BlockChain技術

品飲筆記:

【香氣】:西洋梨、葡萄乾與複雜的辛香料 
【口感】:馥郁柔順的口感,巧克力、水果乾、杏仁糖,與微妙的雪莉酒香氣。後段濃郁的太妃糖與堅果,還有辛香料並結合
一抹淡淡的煙燻。

【尾韻】:尾韻綿長,帶有更多
的可可葡萄乾與成熟的熱帶水果香氣。

史塔夫短評:單桶原酒 台灣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