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天璣1050支援毫米波 以及天璣930與Helio G99

聯發科技發佈旗下首款支持5G毫米波的行動平台「天璣1050」,為5G智慧手機提供先進的網路連接技術、出色的顯示和遊戲性能,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天璣1050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全頻段5G網路,可充分發揮頻段優勢,提供高速率且廣覆蓋的5G連接,為用戶帶來更完整的高品質5G體驗,搭載該晶片的終端裝置將於今年第三季於市場亮相。

天璣1050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6nm製程,搭載八核心CPU,包含兩個主頻2.5GHz的ARM Cortex-A78大核,GPU採用新一代ARM Mali-G610。天璣1050高度整合5G數據機,支援5G毫米波和Sub-6GHz全頻段網路的雙連接和無縫切換,在5G Sub-6GHz(FR1)頻段內支援3CC三載波聚合技術,在5G毫米波(FR2)頻段內支援4CC四載波聚合技術,提供更高5G速率。

天璣1050支援先進的Wi-Fi無線網路技術,提供2.4GHz5GHz6GHz三個頻段的低延遲無線網路連接,還透過聯發科技HyperEngine 5.0遊戲引擎升級了遊戲性能,帶來更高的遊戲幀率和續航體驗。天璣1050支援LPDDR5記憶體和UFS 3.1快閃記憶體,可提供更快的應用載入速度,為全場景應用加速。

天璣 1050 5G行動平台的特性還包括:

  • 支援5G雙卡雙待(5G SA+5G SA)和雙卡VoNR通話服務。
  • 採用聯發科技MiraVision 760行動顯示技術,支援FHD+解析度144Hz更新率顯示。
  • 搭載雙鏡頭HDR影像拍攝引擎,支援智慧手機的前置與後置兩個鏡頭同時錄製高動態範圍影像。
  • 聯發科技AI處理器APU 550提升AI相機功能,提供出色的暗光拍攝降噪效果。
  • 支援Wi-Fi 6E 2×2 MIMO,提供更快、更穩定的無線網路連接。

聯發科技同時還發佈了另外兩款行動平台,豐富5G和4G產品組合:

  • 天璣 930 5G行動平台支援全頻段Sub-6GHz 5G網路,以及2CC雙載波聚合與FDD+TDD混合雙工,速率快、覆蓋廣,為智慧手機提供優質5G網路體驗。MiraVision行動顯示技術可呈現生動的畫面細節,支援FHD+解析度120Hz刷新率顯示和HDR10+影像標準。HyperEngine 3.0 Lite遊戲引擎整合智慧型網路管理技術,可降低遊戲網路延遲,帶來流暢的遊戲體驗,同時延長智慧手機的電池續航,預計搭載該晶片的終端裝置將於今年第二季上市。
  • Helio G99 4G行動平台支援4G LTE網路,速率更快更節能,提供優質的遊戲體驗,預計搭載該晶片的終端裝置將於今年第三季上市。

史塔夫短評:中階產品線更完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