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西亞薇坎德主演的《迷離劫》6/7於HBO GO上線、HBO HD頻道首播

由奧斯卡得主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領銜主演, HBO有限影集《迷離劫》(IRMA VEP)將在6月7日(二)上午9點與美國同步於HBO GO上線,當天晚間10點於HBO HD頻道播出,之後每星期二上線一集全新內容,全長共8集。

《迷離劫》改編自1996年同名電影,由艾莉西亞薇坎德飾演近來事業與感情皆飽受打擊挫折的美國影星Mira,她選擇遠赴法國主演一齣改編自法國經典默片《Les Vampires》的電影。電影描述一樁駭人聽聞的犯罪驚悚故事,但Mira卻因為逐漸無法分辨自己與所扮演角色之間的區別而掙扎著。《迷離劫》向我們揭露了虛構與現實、詭計與真實、藝術與生活的模糊地帶。

演員陣容包括飾演René Vidal的文森瑪耿(Vincent Macaigne)、飾演Zoe的珍娜巴麗芭(Jeanne Balibar)、飾演Regina的Devon Ross、飾演Gottfried的Lars Eidinger、飾演Edmond Lagrange的文森拉寇斯特(Vincent Lacoste)、飾演Carla的Nora Hamzawi、飾演Laurie的安卓亞霍娜(Adria Arjona)、飾演Zelda的Carrie Brownstein、飾演Eamonn的湯姆史特瑞吉(Tom Sturridge)、飾演Herman的Byron Bowers、飾演Cynthia Keng的陳法拉(Fala Chen)、飾演Robert Danjou的Hippolyte Girardot、飾演Gregory Desormeaux的Alex Descas,以及飾演Jeremie的Antoine Reinartz。

《迷離劫》由屢獲殊榮的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執導,其可謂是目前國際當代電影大師級人物,但他早期卻是平面設計師。直到後來擔任《Cahiers du Cinema》編輯(1980-1985)期間,他才開始拍攝自己的短片,同時熱衷於全球化文化與技術的追求。自他的首部長片《Désordre》(1986)於威尼斯雙年展獲獎之後,他便持續地產出豐富且多樣的作品,也讓他獲得國際上的肯定。他最著名的作品包括:《迷離劫》(Irma Vep;1996)、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1世紀至今為止最佳電影之一」的《夏日時光》(Summer Hours;2008)、《慾色迷宮》(Demonlover;2002)、《錯的多美麗》(Clean;2004)、榮獲金球獎「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獎」且獲得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電視電影/戲劇特別節目導演」等兩項提名的《Carlos》(2010)、讓克莉絲汀史都華得到法國凱薩獎(Cesar Awards)最佳女配角肯定的《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2014)、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2016)、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肯定的《五月風暴》(Something in the Air;2012)、近期的《非.虛構情事》(Non-Fiction;2018),以及《Wasp Network》(2019)。

《迷離劫》監製陣容包括奧利維耶阿薩亞斯、艾莉西亞薇坎德、Sylvie Barthet、Daniel Delume、 Ravi Nandan、Hallie Sekoff、凱文圖倫(Kevin Turen)、Stuart Manashil、山姆李文森(Sam Levinson),以及 艾希莉李文森(Ashley Levinson)。

史塔夫短評:虛構與現實究竟什麼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