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T7 SSD 1TB 市面上最超值 特價不到3千元時可以買

三星T7 SSD已經上市兩年多,採用USB 3.2 Gen.2、重量僅58g,嵌入式PCIe NVMe技術提供最高1,050與1,000MB/s的連續讀取與寫入速度,1TB版近期經常特價新台幣2,888元,CP值相當高,如果需要一台輕薄SSD的人可以買。三星SSD T7有靛青藍、深空灰、金屬紅三款顏色,這次入手的是藍色。三星T7還有另外一款支援指紋辨識的「T7 Touch」,1TB版目前市價3,999元,相較之下無指紋辨識版的T7更超值,沒有指紋辨識需求買這款即可!

三星T7 SSD 1TB盒裝上可以看到進口商是三星電子,而代理商是星睿奇,三星的SSD是三年保固。

三星T7 SSD 1TB盒裝內配件有:說明書、USB-C to USB-C線、USB-A to USB-C線,滿足各種裝置的需求。我的裝置大部份都是USB-C為主,使用USB-C to UCB-C即可。

三星T7 SSD 1TB的尺寸是85 x 57 x 8mm、重量僅58g,尺寸如同一張信用卡,深藍色的霧面金屬質感非常好看,手感極佳。機身正面有Samsung的Logo、背面右下角有Samsung Portable SSD T7。

三星T7 SSD 1TB側面可以看到,內部型號是MU-PC1T0H。

三星T7 SSD 1TB另外一側為USB-C埠,旁邊有一個LED提示燈。

三星T7 SSD 1TB跟三星今年頂規旗艦Galaxy S22 Ultra比較,體積幾乎只有三分之一而已。

三星T7 SSD 1TB的厚度為8mm,而Galaxy S22 Ultra的厚度為8.9mm。

三星T7 SSD 1TB連接上裝置時,LED燈會亮顯示白燈。使用Dynamic Thermal Guard來承受和控制熱度,即使在高速運轉的同時,也能保持最佳溫度不發熱。

三星T7 SSD 1TB接上MacBook Pro 14吋時,已使用44.8MB,裡面有可設定密碼的軟體,Windows與macOS都適用。

從USB資訊內,可看到三星T7 SSD 1TB的硬體資料。

使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實測三星T7 SSD 1TB,檔案5GB時讀取約763.9MB/s、寫入約725.2MB/s。對比之前測試的美光Crucial X8 2TB,在MacBook Pro上讀寫可以輕鬆突破1000MB/s,三星T7 SSD 1TB搭配MacBook Pro未完全發揮實力。

史塔夫短評:行動SSD也可以很時尚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