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 Neo 3T開箱 格紋旗幟背蓋、高通S870、5,000mAh大電量

realme在6月推出了GT Neo系列「性能旗艦」兩款手機:GT Neo3與GT Neo 3T,GT Neo3採用聯發科今年最新「高效能、低功耗」的天璣8100,GT Neo 3T則是去年頗受好評的高通Snapdragon 870。GT Neo 3T也是Q5 Pro的國際版,擁有賽道上常見的格紋旗幟背蓋,整體規格與去年底推出的GT Neo2幾乎一樣,可以視為GT Neo2的換殼、容量加大改版。

去年GT Neo2只有引進8GB/128GB,GT Neo3與GT Neo 3T都是8GB/256GB。雖然GT Neo 3T多了一倍的容量,但售價也比GT Neo2貴了3千元以上,在規格幾乎相同(高通Snapdragon 870、6.6吋三星E4 AMOLED螢幕、120Hz更新率、64MP OV64B三鏡頭、5,000mAh電量)的情況下,容量與價格是唯二的購機考量。

realme GT Neo系列回顧:
realme GT Neo3開箱 台灣首發天璣8100、50MP Sony IMX766、OIS
潮流黑薄荷配色!realme GT Neo2實測 採高通S870、萬元初最強娛樂旗艦機

realme GT Neo 3T測試重點:
⭐ realme GT Neo 3T 閃速黃開箱
⭐ 64MP OV64B三鏡頭:日間、人像、近拍、夜景模式
⭐ 高通Snapdragon 870效能、續航、快充測試
⭐ 史塔夫老實說

⭐ realme GT Neo 3T 閃速黃開箱

GT Neo 3T有「閃速黃」與「暗影黑」兩款顏色,其中黃色款背蓋有格紋旗幟。相較於GT Neo2與GT Neo3背蓋都是玻璃,GT Neo 3T改為塑膠背蓋,厚度與重量都比同規格的GT Neo2輕薄一點。

GT Neo 3T的盒裝配件:USB-A to USB-C線、充電器、黑色半透明保護殼、退卡針。

GT Neo 3T跟GT Neo3一樣支援80W SuperDart快充,但在台灣110V的電壓環境下,僅支援11V/6A最高66W快充,因此實際上與GT Neo2的65W用起來差異不大。

GT Neo 3T採用與GT Neo2一樣的6.62吋2,400 x 1,080平面三星E4 AMOLED,120Hz更新率、1,000Hz觸控採樣率、對比5,000,000:1、峰值亮度1,300nit,外層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5,螢幕佔比同為92.6%。

GT Neo 3T可設定螢幕更新率為120Hz、60Hz、智慧切換,以及超高畫質增強、影片色彩增強、影片動態交錯,以及AOD(手機內功能為「螢幕關閉顯示)。

GT Neo 3T播放YouTube的8K/HDR影片時,最高支援2160P/HDR。

GT Neo 3T支援立體聲雙喇叭,播放YouTube上Twice的《The Feels》MV時,音量約在82~89dB之間。雖然非上下對稱喇叭,外放品質還不錯。

GT Neo 3T播放Netflix時,支援L1數位版權、1080P解析度、沒有HDR能力。

GT Neo 3T跟GT Neo2同為置左16MP前鏡頭,而GT Neo3則是置中。

GT Neo 3T跟GT Neo2、GT Neo3一樣,都擁有螢幕內指紋辨識,GT Neo 3T的感應位置偏低。

GT Neo 3T「閃速黃」背蓋有賽車賽道上常見的格紋旗幟,鄰格以亮面與霧面作為對比,圓弧背蓋讓握感更舒適。雖然是塑膠背蓋,非GT Neo2與GT Neo3的AG玻璃,但質感還不錯。

GT Neo 3T的黑色鏡頭模組上,上方的大眼睛是64MP主相機、下方的大眼睛是8MP超廣角,中間也有一條白色旗幟格紋,右邊有2MP微距與閃光燈。

⬆ GT Neo 3T機身左側有音量鍵,中框是黑色塑膠材質。
⬆ GT Neo 3T機身右側有電源鍵
⬆ GT Neo 3T機身上方有麥克風
⬆ GT Neo 3T機身下方有:喇叭孔、USB-C、麥克風、卡槽。
⬆ GT Neo 3T採用雙nanoSIM卡槽,不支援記憶卡槽。

⭐ 64MP OV64B三鏡頭:日間、人像、近拍、夜景模式

GT Neo 3T採用64MP OV64B+8MP超廣角+2MP微距,雖然視角與光圈上有小差異,整體與去年的GT Neo2規格相同。相機介面內,可切換0.6x、1x、2x,2x是數位變焦而已,並支援realme今年主打的街拍模式。

GT Neo 3T支援專業手動模式,可設定:ISO 100~6400、快門速度1/8000~32秒、曝光值、焦距、白平衡,並可儲存為Raw檔。

GT Neo 3T錄影最高支援4K/60fps,在更多中還有:專業手動模式、全景模式、超級微距、電影模式、慢動作錄影、縮時攝影、多景錄影、超文字、移軸。

📷 日間(Flickr相簿

GT Neo 3T採用與GT Neo2、Reno5 Pro、Reno6、Reno7相同的64MP OV64B主相機,在發色上則是延續realme的高飽和、濃艷特性,基本上在各個日拍場景都不會令人失望,自動HDR也可還原背光細節。但8MP超廣角與主相機的發色差異較大、且畫質較差,會讓人覺得是不同款手機拍攝的相片。

⬇ 廣角(1x)
01
⬇ 超廣角(0.6x)
02

⬇ 廣角(1x)
03
⬇ 超廣角(0.6x)
04

⬇ 廣角(1x)
05
⬇ 超廣角(0.6x)
06

⬇ 廣角(1x)
07
⬇ 超廣角(0.6x)
08

⬇ 廣角(1x)
09
⬇ 超廣角(0.6x)
10

⬇ 廣角(1x)
11
⬇ 超廣角(0.6x)
12

⬇ 廣角(1x)
13
⬇ 超廣角(0.6x)
14

📷 人像(Flickr相簿

GT Neo 3T在人像模式中,延續OPPO集團的膚色紅潤特性,美顏開啟後不輸給OPPO。散景處理得不錯,但與人像過渡有一些瑕疵,演算法還得再加強。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GT Neo 3T開啟前鏡頭自拍人像模式時,順光場景表現令人滿意,跟後鏡頭一樣為膚色紅潤的特性。但在逆光場景時,膚色會帶有一點灰色調。

23

24

📷 近拍(Flickr相簿

GT Neo 3T近拍速度快且穩,OV64B感光元件為1/2吋不算大,但仍有彗差的情形。近拍時白平衡也比較不穩,在黃光下不太容易還原色彩。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夜景模式(Flickr相簿

GT Neo 3T開啟夜景模式時,OV64B搭配演算法,多幀合成後產生一張高動態範圍的相片,抑制高光也處理得很好。8MP超廣角夜景從縮圖預覽看起來不錯,點開後會發現細部畫質較差,也比較容易手震。無論是廣角或超廣角,拍攝夜景模式都需要花2~3秒才能瀏覽,不如同期上市的GT Neo3快。

⬇ 廣角(1x)
34
⬇ 超廣角(0.6x)
35

⬇ 廣角(1x)
36
⬇ 超廣角(0.6x)
37

⬇ 廣角(1x)
38
⬇ 超廣角(0.6x)
39

⬇ 廣角(1x)
40
⬇ 超廣角(0.6x)
41

⬇ 廣角(1x)
42
⬇ 超廣角(0.6x)
43

⭐ 高通Snapdragon 870效能、續航、快充測試

GT Neo 3T台灣引進8GB/256GB版本,採用與GT Neo2一樣的高通Snapdragon 870,軟體為Android 12與realme UI 3.0。

GT Neo 3T支援最高5GB虛擬記憶體,在急需的時候可從ROM撥用,最高擁有13GB記憶體。

GT Neo 3T測試AndroBench,讀取速度約1608.3MB/s、寫入速度約701.79MB/s。

GT Neo 3T實測安兔兔V9.3.9得到717,516分,跟其他高通Snapdragon 870手機差不多,期間溫度上升5.5度。

GT Neo 3T跑安兔兔壓力測試1小時,到了46分鐘後才有明顯降頻,電量從46%降為14%、電池溫度從35度升到44度。跟GT Neo2一樣的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整體溫控表現不錯。

GT Neo 3T測試GeekBench 5單核心為1,002分、多核心為2,503分。

GT Neo 3T測試圖形為主的3Dmark-Wild Life Extreme,得到1,234分。

GT Neo 3T跑3Dmark-Wild Life Extreme壓力測試20分鐘,穩定度高達99.4%,期間電量從57%降為47%、電池溫度從35度升到46度。

GT Neo 3T測試日常使用為主的PCmark工作3.0效能,得到13,358分相當不錯。

利用PCmark工作3.0電池使用壽命來測試GT Neo 3T續航,螢幕設為120Hz時得到13小時48分鐘、螢幕設為60Hz時得到19小時,設為120Hz時比較耗電。

GT Neo 3T雖然有80W快充,在台灣110V環境下支援66W快充,約45分鐘充滿5,000mAh電量,比GT Neo3慢了5分鐘,20分鐘可充約51%、35分鐘可充約84%。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很有辨識度的格紋旗幟背蓋,以亮面與霧面交錯處理。
2. 高通Snapdragon 870效能不錯,日常使用已足夠。
3. 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溫控好不發熱。
4. 立體聲雙喇叭,支援杜比全景聲與Hi-Res Audio。

🔷缺點:
1. 背蓋與中框是塑膠材質,GT Neo2、GT Neo3背蓋是AG玻璃。
2. 雖然支援80W快充,實際在台灣110V電壓環境只有66W。
3. 8MP超廣角相機畫質較差,夜景處理速度不如同期推出的GT Neo3快。
4. 播放Netflix時,不支援HDR能力。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