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friDay影音2022年上半年收視人數創新高 韓流影視成主力

自疫情以來,OTT線上串流平台使用人數年年持續成長,根據遠傳friDay影音統計,今年上半年的總收視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線上銷售量亦增加超過1成。

在觀看收視部份,戲劇和綜藝類成長迅速,已是平台的收視主力,其中綜藝收視人數成長近1.5倍,表現最為亮眼;日劇和動漫收視也不遑多讓,在上半年皆創下3成的收視成長率,收視冠軍分別為《勿說是推理》、《鬼滅之刃 遊郭篇》。電影類前五名則分別是《金派特務》、《蜘蛛人:無家日》、《蠟筆小新: 謎案!天下春日部學院的怪奇事件》、《捍衛戰士》、《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

韓流影視包辦遠傳friDay影音收視排行榜前10名

韓國娛樂影劇魅力狂燒不斷,遠傳friDay影音全平台不分類總收視,今年前10名幾乎被韓流影視包辦,收視冠軍由長年熱度不墜的實境韓綜《Running Man》奪得,其他進榜有獨家韓劇《Ghost Doctor幽靈醫生》、《為何是吳秀才?》、《衣袖紅鑲邊》等。

2022韓劇年中榜

韓流影視的收視人口逐年大幅成長,儼然已是台灣影劇收視主流,遠傳friDay影音積極經營韓流影劇市場,每月推出獨家戲劇迎戰激烈的OTT市場,尤其在戲劇收視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15%,且佔平台整體收視50%,成為最大收視主力內容。綜觀上半年綜藝排行榜,實境韓綜持續熱燒成長近1.5倍,第一名由常勝軍《Running Man》拿下,堪稱收視保證,其次為《偶然成為社長第2季》,第三名則為《第六感第3季》。

2022韓綜年中榜

日本戲劇、動漫表現亮眼,收視人數成長逾3成

除了韓劇以外,遠傳friDay影音近年深耕日迷觀眾市場,持續推出獨家、卡司陣容堅強日劇,今年上半年日劇收視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成,年度日劇排行榜冠軍為菅田將暉主演的爆紅日劇《勿說是推理》,第二名是實力派女神綾瀨遙主演的獨家日劇《前男友的遺書》,第三名則是高橋一生與岸井雪乃共同演出的《不能相愛的兩個人》。

2022日劇年中榜

動漫近幾年收視成長加速,今年上半年仍有超過3成的收視成長,第一名是台灣觀眾最熟悉的《鬼滅之刃 遊郭篇》,第二名是黑馬《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自從四月上架就成為收視保證,第三名則是大人版的療癒動漫《國王排名》。

2022動漫年中榜

遠傳friDay影音暑期新片,推出一系列獨家日韓影劇吸引觀眾眼球

滿足喜好韓國影劇的觀眾,7、8月遠傳friDay影音再推出多部獨家大卡司韓劇與熱門韓綜,絕對讓觀眾月月有戲追。其中包含改編自日本漫畫的《今日的網漫》,由金世正、南潤壽、崔丹尼爾三人演出,講述原為柔道選手的主角成功就職於網路漫畫編輯部,立志成為一位優秀編輯的故事;《朝鮮精神科醫師劉世豐》由金旻載、金香起、金相慶、李相二主演,是一部朝鮮時代「精神病學」的古裝劇。

《說出你的願望》由池昌旭、秀英、成東鎰主演,以臨終關懷病房為背景,透過院內人物道出人生盡頭的最後願望的治癒電視劇。熱門跟播韓綜《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找來時下最夯的李恩智、MIMI、李泳知、安俞真等四個風格迥異的年輕藝人,透過各式各樣的遊戲活動帶給觀眾歡笑。

獨家日劇《競爭的維護者》由坂口健太郎、杏雙主演,在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一系列的搜查與推理故事,喜歡特搜情節的戲迷絕不可錯過;《初戀的惡魔》由金句製造機坂元裕二編劇操刀,卡司有林遣都、仲野太賀、松岡茉優、柄本佑,是部黑色幽默懸疑喜劇;《家庭教師寅子》由人氣女星橋本愛主演,講述謎樣傳奇家教與三種年齡層親子的奇妙互動故事。

史塔夫短評:小孩才選擇,都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