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里歐·貝克:逆風滑板手》跨性別者在職業生涯與自我探索之間所面臨的衝突

Netflix紀錄片《里歐·貝克:逆風滑板手》中,著名滑板好手里歐·貝克分享他的成名之路,以及身為跨性別男性,在職業生涯與自我探索之間所面臨的衝突。

Netflix、VICE Media Group 旗下的 Pulse Films 和 Flower Films 聯手製作這部風格強烈、令人感同身受的長片作品,敘述競賽滑板偶像級人物里歐·貝克 (Leo Baker) 在 2020 年奧運前夕的心路歷程。此時他不僅面臨更加嚴峻的風險,全世界對他的看法與他的自我認知,也出現日益加深的鴻溝。而維持下去或忠於自我的壓力,也將他逼到職業生涯與人生的關鍵轉捩點。《里歐·貝克:逆風滑板手》記敘里歐一路走來,如何在性別分明的體壇、性別轉換、社會和滑板文化之間追尋平衡,最終引領他以天馬行空的方式,達成最潮的龐克壯舉。

史塔夫短評:傳奇滑板手的故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