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AND1 的興衰》那些年人手一雙的籃球鞋為何會過氣?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AND1 的興衰》中,潮牌AND1從紐約鬥牛籃球汲取靈感,引領當地球場的傳奇人物登上國際偶像的地位,但一切為何會走到盡頭?

「AND1 Mixtape Tour」巡迴賽誕生自紐約市街頭籃球場,帶領普羅大眾認識了街頭籃球,不僅挑戰傳統,還養成了一批特立獨行的球員。《AND1 的興衰》記敘三名年輕的朋友懷抱共同憧憬,夢想要讓他們熱愛的運動獲得更多肯定,在街頭籃球這門非主流藝術中尋得共鳴,最後徹底顛覆了籃球產業這個億萬帝國的風貌。影集邀請到 AND1 共同創辦人與街頭籃球傳奇人物「教授」(The Professor)、「辣醬」(Hot Sauce)、Skip 2 My Lou、「重大事件」(The Main Event),以及「運球機器」尚恩·沃尼等球星回顧他們的親身經歷和這個品牌一路走來的旅程。

備受讚譽的紀錄片影集《體壇祕話》將推出第2輯,連續四週播出,以新穎視角探討體壇傳奇,題材橫跨橄欖球、籃球、街頭籃球和風帆等領域,故事內容或許有些耳熟,但觀點絕非過往所見。本系列每週推出一部作品首播,部部均以體壇的關鍵時刻開場,隨後邀來親自經歷過這些時刻的人士,聽他們現身說法,帶領觀眾一窺鎂光燈焦點之外的事件樣貌,深入瞭解隱藏在汗水之下的堅毅、韌性、心碎、欣喜、暴力、喜感與悲慟。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AND1 的興衰》,8/23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好懷念的AND1潮牌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