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動畫電影《漂流家園》一群小學生竟受困於漂流海上的廢棄公寓

Netflix動畫電影《漂流家園》中,一個攸關命運的夏日,一群小學生被困在漂流海上的廢棄公寓大樓,他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回家的路。從小就玩在一起的六年級生航祐和夏芽溜進即將拆除的大樓,與同學太志、令依菜和珠理玩耍時,突然碰上一個神秘的現象,醒來後竟發現周圍是汪洋大海,夏日大冒險就此展開!

航祐和夏芽形同兄妹,從小就玩在一起,但自從航祐的爺爺安次 (Yasutsugu) 過世後,他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不好。暑假某一天,航祐和同學們聽說有棟即將拆除的大樓鬧鬼,於是偷溜進去探險。航祐和夏芽都在那裡長大,那裡有很多他們的回憶。航祐這時撞見夏芽,夏芽問他知不知道神祕的諾波 (Noppo),但突然間他們碰上神祕現象,醒來後竟被一片汪洋包圍。大樓就這樣漂流在神祕的海上,航祐和朋友們必須齊心協力,才能順利度過難關。過程中有淚水、有爭吵,也有人重修舊好。他們能夠回到原本的世界嗎?夏日離別之旅即將展開……

此為導演石田祐康的第二部長片,現年33歲的他是引領新生代動畫的傑出創作者,2013年以短片《乘風飛翔》嶄露頭角,獲得第17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評審團推薦。他接著在2018年29歲那年執導第一部精彩絕倫的長片《企鵝公路》,入圍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以及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節今敏卓越動畫獎。

Netflix動畫電影《漂流家園》片長119分鐘,9/16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孩子們如何互助逃出呢?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