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金髮夢露》重構傳奇女星瑪麗蓮·夢露的一生

Netflix電影《金髮夢露》以虛構的筆法勾勒出瑪麗蓮·夢露的樣貌,大膽重構這位好萊塢傳奇女星跌宕起伏的私生活,以及她為了名聲所付出的代價。《金髮夢露》改編自喬伊斯·卡洛·奧茲 (Joyce Carol Oates) 原著暢銷小說,大膽重構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的一生,探尋她公眾形象與私下自我之間的割裂。

故事從她以本名諾瑪·珍成長的動盪童年揭開序幕,再說到成為耀眼之星與經歷感情糾葛,以模糊現實與虛構界線的敘事手法,嘗試探尋她公眾形象與私下自我之間越來越嚴重的割裂。本片演員陣容堅強,由《灰影人》安娜·德哈瑪斯、《蟻人》巴比·卡納佛、《戰地琴人》奧斯卡影帝安德林·布洛迪、《東城奇案》茱莉安娜妮克遜、《貓王艾維斯》薩維爾山繆等人主演,並由布萊德·彼特擔任製作人,本片已入選2022年度第79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金髮夢露》改編自喬伊斯·卡洛·奧茲 (Joyce Carol Oates) 原著暢銷小說,大膽重構好萊塢傳奇巨星瑪麗蓮·夢露的一生。故事從她以本名諾瑪·珍 (Norma Jeane) 成長的動盪童年揭開序幕,再說到成為耀眼之星與經歷感情糾葛,以模糊現實與虛構界線的敘事手法,嘗試探尋她公眾形象與私下自我之間越來越嚴重的割裂。電影由安德魯·多明尼克 (Andrew Dominik) 編導,演員陣容堅強,包括主演的安娜·德哈瑪斯 (Ana de Armas) 以及巴比·卡納佛 (Bobby Cannavale)、安德林·布洛迪 (Adrien Brody)、茱莉安娜·妮克遜 (Julianne Nicholson)、薩維爾·山繆 (Xavier Samuel)、伊凡·威廉斯 (Evan Williams) 等。

Netflix電影《金髮夢露》片長167分鐘,9/28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Netflix年度大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