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百事可樂,說好的戰鬥機呢?》集點換大獎活動卻寫下歷史性的法庭攻防戰

Netflix紀錄片《百事可樂,說好的戰鬥機呢?》中,一名20歲的年輕人參加百事可樂舉辦的集點換大獎活動,認真想把戰鬥噴射機抱回家,他決定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展開一場寫下歷史的法庭攻防戰。

時間來到1996年,可樂爭霸戰打得如火如荼。百事可樂 (Pepsi) 雖然找來一票名人加持,可口可樂 (Coke) 的市佔率依舊獨占鰲頭。於是這間屈居第二的品牌決定推出史上最盛大的宣傳活動「百事好料」(Pepsi Stuff),內容包括一則迅速引來罵名的廣告:文中暗示只要購買足夠的產品,就能用「百事點數」(Pepsi Points) 換購墨鏡、皮衣……甚至是獵鷹式戰鬥機?

百事的高階主管認為這架軍機的天價,足以讓大家明白這是個玩笑,但大學生約翰·倫納德 (John Leonard) 卻出手挑戰,決定要讓百事可樂好看。倫納德找來登山夥伴陶德·霍夫曼 (Todd Hoffman) 助陣加金援,想出贏得史上最大獎的計畫,即便這份獎品壓根不存在。

《百事可樂,說好的戰鬥機呢?》以90年代中期的音樂文化為背景,透過喧鬧歡樂、玩世不恭的手法拍攝,訪問到倫納德、霍夫曼、廣告背後的創意團隊,更意外請來當年間接參與的公眾人物現身說法,描述這則傳奇故事。故事裡的孩子不僅為了一架戰鬥機將百事可樂告上法院,更成為新一代的英雄人物。

Netflix紀錄片《百事可樂,說好的戰鬥機呢?》共有4集,11/17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90年代中期的英雄人物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