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Whisky Live & Barshow】大盛:CRAIGELLACHIE 魁列奇單一麥芽威士忌-浪漫硬派主義

攤位編號:B11

位於斯佩賽的中心,酒廠居高臨下,鳥瞰菲迪河〈River Fiddich〉和斯佩河〈River Spey〉這二條蘇格蘭最壯麗的河川,獨擁此優越的地理位置。魁列奇酒廠為Peter Mackie和Alexander Edward於1891年創立,並一直遵循自己的方式製作威士忌,不隨潮流而改變,堅持品牌傳統與獨特的風味,也因此魁列奇的威士忌風格被稱為老式硬派作風、無可救藥的浪漫硬派主義者。

魁列奇擁有非常獨特的個性,只使用自己種植的麥芽,透過油燒窯烘乾麥芽的方式,產生了特定的硫磺含量使酒液更厚重並帶給魁列奇獨特的硫磺火藥味。最與眾不同的是使用傳統的蟲管〈Worm Tub〉冷凝,細長的管線安裝在大型的冷水槽,如蛇狀般盤旋,由粗慢慢變細,蒸餾後的氣體緩緩穿過迂迴的管線,賦予了魁列奇一種肉質的調性,濃郁、厚實、豐潤,讓它帶有鮮明的個性與辨識度,一但喜歡上了就成為一生的最愛。

▲魁列奇酒廠擁有蘇格蘭酒廠建築最經典的寶塔式尖頂。
▲魁列奇酒廠的蟲管俯瞰圖。

展場焦點

魁列奇13年 雅瑪邑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46%ABV 700ml

先在重裝波本桶、重炙波本桶中成熟13年後,再放入下雅瑪邑產區的雅瑪邑桶中熟陳。帶有烤蘋果上撒肉桂和焦糖脆餅的味道,接著帶出魁列奇標誌性的鳳梨糖漿與營火之夜的香氣。

 

魁列奇13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6%ABV 700 ml

擁有丁香和烘培蘋果香以及魁列奇獨特的硫磺火藥味,渾厚強勁、濃濃麥香,造就了錯綜複雜的口感,嬌嫩甜美卻在肚子裡燃起一把火的感受。

 

魁列奇17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6%ABV 700ml

有著香草、異國風情水果與甜點的香氣,出其不意、變化萬千,亦有著芬芳的甘草氣息, 後段有著細緻柔順、燻燒的口感。

史塔夫短評:一但喜歡上即成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