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集結創作者用Apps展露台灣獨特美好!

十月份讓人期待的國慶日連續假期,除了能出遊、踏青放鬆身心靈,Apple 也藉此機會邀請台灣四位創作者,插畫家羅寗、金曲獎最佳樂團「落日飛車」主唱曾國宏、設計師何庭安與攝影雙人組「波文映畫社」分享他們如何結合科技與藝術,用 Apps 演繹他們眼中的島嶼美。

插畫家羅寗:在畫筆下找到家的風景

因創作台灣街景故事而為人所知的插畫家羅寗,在海外留學歸國後更有感家鄉認同的重要性,她將每日步行近 1.5 小時的生活習慣與插畫專業融合,帶著 iPhone iPad 遛狗,就能擷取靈感來源並同時創作,路上的藍色發財車、磨石子地的花色和各式字型圖樣的海報,她都能立即坐在路邊用 iPad Procreate 畫下這塊土地的樣子,她說:「我的創作其實是在找尋一種共同記憶,像是我們都有共鳴的顏色。」

「落日飛車」曾國宏:用別的語言說家的故事

2021 年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落日飛車」樂團,主唱曾國宏身為核心人物表示他認為「台北是一座沒有極限的城市」用英文唱著台灣故事,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希望能帶著誕生在台北的飛車駛向國際,而整個樂團的創作更是離不開日新月異的科技,與時並進。以 iPhone 「備忘錄」和「語音備忘錄」隨時隨地記下詞曲創作靈感,內建 App 無需下載、方便快速且能後置進行編輯,他也推薦「Master Tour」這個行事曆 App ,適合團體進行活動或有多人要管理的群體使用,不僅事件地點、時間細節清楚、往後更能當日記回味。

設計師何庭安:街上寫的都是我造的字

繁體字,擁有全世界字體筆畫最多、困難度最高的稱號,也讓屢屢拿下國際設計相關大獎的字型設計師何庭安,在創作過程中有更多展露鋒芒的空間。他從街上廣告、文宣汲取靈感,將碎片放在「MiroApp 中,用「心智圖」功能剖析每種可能,他也搭配「Notion」筆記 App,大力推薦「分鏡圖」功能,脈絡清晰而且GIF檔能在每一格中分別跑動顯示。面對簡語、表情符號的流行,他依然相信繁體字因繁複而美麗、因複雜更耐人尋味。

波文映畫社:拍出台灣本「攝」

由攝影師登曼波、林建文所組成的「波文映畫社」早已拍過無數時尚雜誌大片的他們,生活中會用 iPhone 捕捉日常,不經意才是最自然的模樣,而且用 ProRAW 格式進行拍攝,即便拍到需要做後製多工處理的照片,能搭配支援 ProRAW 的「LightroomApp 再做編輯也都不是問題。iPhone 的輕巧方便,隨走隨拍、不被侷限,如同台灣正在綻放的鮮豔美力,波文正繼續走著要拍出台灣群像這道最接近真實的縮影。

史塔夫短評:演繹台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