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FIT 2精緻錶款實測 可藍牙通話、高畫質螢幕

華為前陣子推出HUAWEI Watch FIT 2,其尺寸介於手錶與手環間,採用較HUAWEI Band 7比例更寬的長條型螢幕,仍兼具手環的輕巧,戴在手上剛剛好不會太厚重。HUAWEI Watch FIT 2搭載1.74吋336 x 480高解析度AMOLED,內建五星單頻GPS、藍牙通話、5ATM防水、97種運動模式、完整的健康運動管理(心率/血氧飽和度/壓力測試/睡眠紀錄),續航最高達到10天。

HUAWEI Watch FIT 2有活力款、時尚款、雅緻款三種款式,活力款是親膚的矽膠錶帶,引進櫻語粉、幻夜黑兩款顏色,建議售價新台幣4,990元;時尚款採用皮革錶帶,引進星雲灰與月光白兩款顏色,建議售價新台幣5,490元;雅緻款採用金屬錶帶,引進冰霜銀單一顏色,建議售價為5,990元。

對比這兩年賣很好的HUAWEI Band 6與HUAWEI Band 7,HUAWEI Watch FIT 2最大的差別是支援GPS衛星、藍牙通話、音樂播放三項,尤其是GPS衛星不帶手機出門也能紀錄運動軌跡。HUAWEI Watch FIT 2在中國市場有支援NFC,國際市場則是沒有(隔壁家小米也是國際版不會有NFC),因此無法將未加密的門禁卡加入手錶內使用。

以下是官方製作的Watch GT 3 Pro、Watch GT Runner、Watch GT 3、Watch FIT 2、Band 7規格比較:

這次開箱HUAWEI Watch FIT 2幻影黑、月光白、櫻語粉三種顏色,黑色與粉色是矽膠錶帶,白色是皮革錶帶。

HUAWEI Watch FIT 2幻影黑是黑色霧面錶殼、櫻語粉是金色霧面錶殼、月牙白是玫瑰金亮面錶殼。

HUAWEI Watch FIT 2這三款顏色中,我最喜歡月牙白,採用白色、駝色雙色錶帶,搭配精緻的金屬錶扣,戴在手上非常有質感。其實HUAWEI Watch FIT 2錶面不算小,錶帶偏向秀氣感較適合女性或中性氣質,尤其是月牙白的皮革錶帶偏細。

HUAWEI Watch FIT 2的活力款(矽膠)錶帶長度為130~210mm,時尚款(皮革)錶帶長度為140~210mm,雅緻款(金屬)錶帶長度為120~200mm,手腕粗的人也適用。

經常運動的人,建議選擇HUAWEI Watch FIT 2幻影黑或櫻語粉,矽膠錶帶在流汗時比較親膚服貼。

HUAWEI Watch FIT 2錶殼底部除了有感應器外,也有無線充電接點。而HUAWEI Watch FIT 2的錶帶非常好拆卸,按著上下的卡榫一壓即開。

將HUAWEI Watch FIT 2盒裝內的充電底座接上手錶與USB-A,就可以開始充電,螢幕上會顯示一圈充電進度。

HUAWEI Watch FIT 2機身右側下方有獨立喇叭孔,可用於藍牙語音通話、音樂播放,利用擴音來播放。

相較於華為的Watch GT系列高階手錶,HUAWEI Watch FIT 2機身右側只有一個功能鍵,少了一個可快速進入運動的快捷鍵,運動時還是要進入選單來點選。

HUAWEI Watch FIT 2採用1.74吋AMOLED螢幕,解析度高達336 x 480(336ppi),有點像是HUAWEI Band 6/7的螢幕加寬版,螢幕比例為10:7,看起來沒有那麽狹長,恰到好處的寬度也能顯示更多內容。但安裝淺色錶面時就會看到邊框略粗,建議使用深色為主的錶面。

在華為運健康App中,可以下載HUAWEI Watch FIT 2多款專屬桌布,也能使用手機內的相簿。雖然HUAWEI Watch FIT 2是HaymonyOS作業系統,實際上也能搭配Android與iOS裝置使用。

HUAWEI Watch FIT 2也支援AOD全天候顯示,設定的路徑要從手錶,設定進入「錶面和桌面」,開啟「螢幕關閉顯示」。

HUAWEI Watch FIT 2內建97種運動模式,並支援步行、跑步、橢圓機、划船機四種運動的自動辨識,相較於Amazfit手錶無法辨識戶外自行車。HUAWEI Watch FIT 2定位速度偏慢,在空曠處約近10秒才能定位成功,華為Watch GT系列高階錶款約7秒內即可。

HUAWEI Watch FIT 2運動結束後可即時顯示軌跡、綜合運動表現、配速、心率曲線等。
 

HUAWEI Watch FIT 2更詳細的運動紀錄,都能在華為運動健康App查看,包括運動軌跡、配速、心率圖表、訓練表現等。

還能利用橫向圖表,查看詳細的心率與配速,但HUAWEI Watch FIT 2沒有支援氣壓高度計,因此無法紀錄上升與下降的高度。

HUAWEI Watch FIT 2延續華為穿戴裝置,支援完整的睡眠、久坐、24小時心率、24小時血氧飽和度、24小時壓力偵測,可設定心率過高或過低的提醒,還有血氧飽和度過低的提醒。

HUAWEI Watch FIT 2在手錶上就能顯示整日的心率變化、血氧飽和度變化、睡眠紀錄與壓力偵測。

在華為運動健康App中,可以看到更完整的心率紀錄、血氧飽和度紀錄、睡眠紀錄、壓力紀錄。其中我認為華為穿戴裝置最厲害的是偵測午休,午間小睡偵測是我用過最準確的一個品牌,HUAWEI Watch FIT 2也不例外。

HUAWEI Watch FIT 2在選單上,可使用圖表式與條列式顯示,圖表式一頁顯示12個App、條列式一頁顯示4個App(因為標示App名稱)。

HUAWEI Watch FIT 2支援藍牙通話,來電時手錶上會同步顯示來電通知,按下即可接聽。我覺得手錶支援藍牙通話還是必要的,尤其是騎車時只要臨停在路邊,就可以快速用手錶擴音通話,不用拿出手機來。

HUAWEI Watch FIT 2的下拉快捷選單有:設定、排水、螢幕恆亮五分鐘、響鈴、勿擾模式、鬧鐘。

HUAWEI Watch FIT 2支援指南針可查看方位,但少了氣壓高度計,去爬山時還是比較不夠用,需要爬山的人建議直上Watch GT系列。

HUAWEI Watch FIT 2可透過運動健康App,將MP3音樂傳輸到手錶上獨立播放,或與手機上的音樂播放器同步。

在華為運動健康App的應用程式商店內,可下載更多實用的App到HUAWEI Watch FIT 2使用。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內建喇叭孔,可進行藍牙通話、音樂播放。
2. 三種錶帶材質、五種配色任君挑選。
3. 重度使用下續航可達5~6天。
4. 可精準記錄運動軌跡,運動健康App支援跑步路線導入/匯出。

🔷缺點:
1. 少了獨立運動實體快捷鍵。
2. 無法進行LINE通話、通話的通知。
3. 使用Android時無法與Google Fit同步,使用iOS時反而可以與健康App同步。
4. 相較於Watch GT系列高階錶,定位的速度較慢。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