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致命莎莉:健美選手殺夫案》1995年轟動全美的兇殺案

Netflix紀錄片《致命莎莉:健美選手殺夫案》訪問家人、朋友以及莎莉·麥尼爾本人,刻劃一對健美夫妻檔風波不斷的婚姻,以及導致這段婚姻結束的那場情人節謀殺。

《致命莎莉:健美選手殺夫案》回顧健美界最惡名昭彰的罪案,事件發生在1995年情人節,全國健美冠軍雷·麥尼爾 (Ray McNeil) 掐住同為健美選手的妻子莎莉 (Sally),她拿起槍對丈夫開了致命的兩槍,長期遭受家暴的莎莉事後宣稱這是正當防衛,當下出於自保所做的決定;檢方則堅持這是報復性蓄意謀殺,並稱莎莉是眼紅、野心極大,說她是「暴徒」、「惡霸」、「禽獸」。

媒體也隨之起舞,將她形容為「肌肉新娘」和「肌肉公主」。莎莉說她這一生都在想盡辦法求生,從小就被暴力相向的她到雷死後才終於結束這樣的暴力循環。這是一段錯綜複雜的真實犯罪故事,檢視家暴、性別角色和健美生態等議題,由《On The Ropes》和《Hillary》獲獎導演納妮特·柏斯坦 (Nanette Burstein) 執導,Neighborhood Watch 的崔西·卡爾森 (Traci Carlson)、羅伯特·亞普科維茨 (Robert Yapkowitz)、理查·皮特 (Richard Peete) 製作。該公司過去的作品包括《以她之名:凱倫·道頓》(Karen Dalton: In My Own Time) 和《藍色是最該死的顏色》(Blue Ruin)。

Netflix紀錄片《致命莎莉:健美選手殺夫案》共有3集,11/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究竟是家暴防衛還是蓄意謀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