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冠21年亞洲限定金兔禮盒版 台灣限量420瓶

THE GLEN GRANT格蘭冠單一麥芽威士忌於2022年底發表格蘭冠21年亞洲限定版,以花果香氣為本,增添熟成於最優質Oloroso雪莉桶的高年份酒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花香雪莉風味。搭配象徵尊貴的朱紅色與金色字樣的金兔版禮盒包裝,華麗不凡,台灣限量僅420瓶。

格蘭冠總代理欣利實業董事總經理王孝倫指出,在今年初推出致敬傳奇釀酒師Dennis Malcolm的酒廠最高年份格蘭冠60年之後,非常開心能再次發表其最新力作,並搶先全球在台上市。

格蘭冠21年展現了前所未有的花香雪莉風格,打破了我們對雪莉桶的既有印象,高品質雪莉桶帶來的細緻優雅風味,加上首席調酒師Dennis Malcolm超過60年的調酒功力,讓這支酒的風味極度平衡,卻又充滿活力,實屬難得的珍稀佳釀。

有「花園酒廠」美譽的格蘭冠,向來以奔放的花果香氣與純淨高雅的口感著稱。格蘭冠21年是釀酒大師Dennis Malcolm在最古老傳統的鋪地式石砌四號酒窖中,手工嚴選優質的高年份Oloroso雪莉桶與美國波本桶,小批次進行勾兌,限量裝瓶,非冷凝過濾,酒精濃度為46%。

格蘭冠21年加入高比例的Oloroso初次雪莉桶調和,產生濃郁滑順的獨特風味。Oloroso雪莉酒,是一種加烈葡萄酒,產自於西班牙,經過氧化顏色深沉,有豐富的堅果及果乾香氣。使用Oloroso橡木桶熟成的威士忌常表現出蜜餞、巧克力、堅果及香料等風味。近年來雪莉桶的價格高居不下,取得不易,如果不是使用優質的雪莉橡木桶,反而會帶來一些不佳的硫味和雜味。

然而格蘭冠21年有著更加濃郁滑順的油脂感,層次變化豐富,但是並沒有脫離酒廠平衡、純淨、優雅、自然且充滿花果香氣的核心風格。

格蘭冠21年在聞香時,奔放乍現的花香與蜜香令人驚喜,隨之隱隱散出些許蘋果、奶油蛋糕和焦糖的香氣。一入口後明顯感受到屬於雪莉桶的太妃糖與黑巧克力風味,口感順滑充滿油脂感。尾韻充滿柑橘、檸檬及淡淡的木質香氣,整體細緻平衡,回味悠長。

這款21年亞洲限定版皆為禮盒包裝,喜氣的紅、金色系外盒,搭配21年獨有的紅色酒標,將為迎接即將到來的金兔年做好準備,期待來年紅紅火火,台灣限量420瓶,珍貴稀有,年節送禮最能展現深厚情意。

【酒款訊息】

格蘭冠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亞洲限定版

年份 : 21年

非冷凝過濾裝瓶

酒精度 : 46%

容量 : 700ml

建議售價 : NT$6,600

品飲筆記 :

香氣 : 熟成水梨的甜香、太妃糖與葡萄乾香氣

口感 : 熱帶水果的飽滿香氣溫暖了口腔,太妃糖與奶油香氣明顯

尾韻 : 悠長帶有法式烤布蕾的香氣,濃郁焦糖與奶油味。

史塔夫短評:喜氣洋洋好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