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HMILLS中文品牌名「鉑仕麥」全新包裝展現順滑醇厚獨特風味

創立於1608年的BUSHMILLS,是全世界最古老也是最早取得釀酒執照的威士忌酒廠,以堅持世代傳承的釀酒工藝聞名於世。

台灣代理商欣利實業正式公佈BUSHMILLS全新中文品牌名「鉑仕麥」,期望以全新形象包裝,並持續引進鉑仕麥的優質酒款,讓台灣的消費者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鉑仕麥」象徵高貴、獨特、堅韌、堅持美好傳承的含義

談到為什麼以「鉑仕麥」做為中文名稱?欣利實業董事總經理王孝倫表示,在BUSHMILLS酒廠創建的四百多年來,歷經風雨飄搖及無情大火的摧毀,但都能很快重建及恢復生產,因此用「鉑」,也就是白金,這種稀有珍貴,堅硬卻極有延展性的金屬,來代表酒廠的堅韌精神。

「仕」則是泛指道德、知識技能純熟的人,象徵酒廠裡堅持傳承匠心工藝的釀酒師與橡木桶工匠們。而「麥」代表大麥芽,回歸根本堅持美好傳承,酒廠威士忌的根源就是使用已發芽大麥做為原料。

王孝倫認為,「鉑仕麥」象徵著高貴、獨特、堅韌、堅持美好傳承,無論從字面上的寓意或是朗朗上口的讀音,都能讓消費者對這個品牌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堅持古老工藝傳承,造就順滑醇厚風味

鉑仕麥BUSHMILLS酒廠位於愛爾蘭東北海岸的安特里姆郡,使用的天然水源來自布什河(River Bush)的支流聖科倫巴河(Saint Columb’s Rill),流淌經玄武岩和泥煤溼地的水質純淨甘美,並從建廠以來就百分之百採用大麥芽做為原料,在當時使用未發芽大麥能夠減輕賦稅,但酒廠仍不為所動,堅持釀造出最優質的威士忌,目前酒廠仍是完全使用愛爾蘭的大麥來釀酒。

在製程上鉑仕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其遵循傳統的三次蒸餾,複雜的製程只為了收集最完美細緻的酒心,只有完美的酒心能夠呈現橡木桶最美好的風味。

在鉑仕麥的各個酒款中,都能明顯感受到三次蒸餾所帶來柔美順滑的口感,結合優質橡木桶陳年之後的醇厚風味,加上核心酒款採用繁複多元的用桶工藝,使得鉑仕麥具有相當豐富的層次變化,是威士忌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絕佳風味。

此外,鉑仕麥將所有單一麥芽酒款採用全新瓶身與包裝,設計靈感是來自酒廠鄰近的一處世界自然遺產「巨人堤道」,火山噴發後熔岩冷卻凝固而形成,共有約八萬多根六角形的石柱,節比鱗次的排列在海岸,構成了一幅壯麗的景象。

稜角分明的長柱體穩重瓶身,瓶底有似石柱形體的六角凹槽,表現出鉑仕麥屹立不搖的堅實面貌,和其在悠長歷史中的卓越地位。

欣利實業以更多優質品牌布局台灣烈酒市場

BUSHMILLS鉑仕麥在今年正式由欣利實業代理銷售,欣利實業旗下涵蓋了CAMPARI(金巴利)和PROXIMO的諸多知名品牌,包含大家熟知的金巴利集團旗下的格蘭冠單一麥芽威士忌、野火雞波本威士忌、金巴利利口酒(Campari)、艾普羅香甜酒(Aperol)等。

PROXIMO集團除了BUSHMILLS之外,還有全球銷量最大的龍舌蘭品牌金快活Jose Cuervo與1800中高價位的龍舌蘭品牌等。

王孝倫表示,台灣已經是相當成熟的烈酒市場,品飲習慣與文化也漸趨開放,消費者不再隨波逐流,而是能夠判斷並找到自己喜愛的酒款與風味。加入了BUSHMILLS鉑仕麥這個品牌之後,不但能在行銷資源做一個更有效整合之外,在佈局台灣烈酒市場的版圖上也將更加完整。王孝倫補充說道,鉑仕麥從調和、單一麥芽核心酒款到高年份酒款,風格獨特、酒質極佳,就像酒廠所說的,無論各種口味及場合,你總能找到一款適合的鉑仕麥。

【酒款訊息】

BUSHMILLS鉑仕麥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採用經三次蒸餾而成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於波本桶和雪莉桶熟成12年,並於最後8-10個月於瑪薩拉紅酒桶熟成,賦予此酒款濃郁的果乾風味。迷人的蘋果與奶油香氣,口感柔滑甜美,風味細緻。

  • 品飲筆記

色澤:

琥珀色

香氣:

濃郁迷人的果乾、香料和焦糖奶油蘋果的香氣

口感:

蜂蜜、香料、水果、香草,以及焦糖堅果的風味

尾韻:

甜而不膩的果香中帶有薑的香氣,以及新鮮梨子的風味

 

BUSHMILLS鉑仕麥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使用三次蒸餾的威士忌分別於雪莉桶和波本桶陳年16年,最後數月熟成於波特酒桶。獨特的陳年方式賦予此酒款豐富的果香、堅果以及少許辛香料的風味與紅寶石的色澤。適合純飲或加冰塊。

  • 品飲筆記

色澤

深紅寶石

香氣

太妃糖、糖漬水果及淡淡辛香料的香氣

口感

層次豐富的口感胡桃糖、蜂蜜、焦糖水果與烘烤堅果的香氣

尾韻

深沉濃郁帶有莓果果醬和牛奶巧克力的餘韻

 

BUSHMILLS鉑仕麥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在Oloroso雪莉桶和波本桶中熟成至少19年,最後兩年置於馬德拉桶熟成。醞釀出果乾、葡萄乾、堅果和些許香料交織在一起的濃郁口感。應以純飲並細細品鑒的一款威士忌。

  • 品飲筆記

色澤

深紅褐色

香氣

蜂蜜、熟成水果和甜榛果

口感

濃郁的黑巧克力、香草和烘烤橡木桶的香氣

尾韻

悠長的尾韻、豐富的果香,帶有甘草和橡木的風味

史塔夫短評:威士忌愛好者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