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史塔茲的療癒之道》踏上追尋心理健康的旅途

Netflix紀錄片《史塔茲的療癒之道》中,頂尖精神科醫師菲爾·史圖茲與演員喬納·希爾開誠布公地對談,探究他早年的生活經歷,並用獨特的視覺化模型說明療法。

菲爾·史塔茲 (Phil Stutz) 是世界頂尖的精神科醫師,40 餘年來幫助過無數患者,包括世界級創作者與企業領導人,而且許多患者原本都對心理治療抱持懷疑態度。本片由他的朋友兼患者喬納·希爾 (Jonah Hill) 執導,探究史塔茲的人生,帶觀眾認識他招牌的具象化練習:「工具」(The Tools)。

希爾更親身和史塔茲進行一場非正統療程,顛覆了原本的醫病關係,透過趣味、坦率、最終治癒人心的體驗,將「工具」運用在生活中。史塔茲與希爾這對忘年之交也在片中開誠布公,大聊自己追尋心理健康的過程,更不時輕鬆鬥嘴。本片巧妙呈現「工具」以及追尋心理健康的旅途,無論是否有意尋求幫助,任何人都可以輕鬆運用。

Netflix紀錄片《史塔茲的療癒之道》共有96分鐘,11/14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顛覆醫病關係的紀錄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