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海豚王之死》探討西班牙知名海豚訓練師意外離世的事件

Netflix紀錄片《海豚王之死》,回顧西班牙知名海豚訓練師荷西·路易斯·巴貝羅的生涯,以及導致他在2015年意外離世的連串事件。

荷西·路易斯·巴貝羅 (José Luis Barbero) 是享譽國際的海豚訓練師,就在他從業30年正值事業巔峰之際,美國知名的亞特蘭大喬治亞水族館聘請他擔任副總經理,豈知沒過多久,網路上就開始流傳一段99秒的模糊影片,隱射巴貝羅疑似虐待他照顧的海豚。

一場醜聞風暴隨之而來,巴貝羅則聲稱影中人不是自己,並認為一切只是前任員工挾怨報復的陰謀。全球媒體瞬間譁然,一派輿論大力支持這名海豚訓練大師的清白,另一派則嚴厲譴責他的行為。巴貝羅在網路上遭受猛烈抨擊,甚至收到死亡恐嚇。幾個星期後,巴貝羅隨即失蹤。這部驚悚紀錄片記敘巴貝羅的崛起與殞落,刻劃這傳奇一生如何導向失蹤一途。片中穿插他任職的海洋公園提供的館內影像片段,以行內人的角度揭發這個產業的陰暗面。

放出巴貝羅影片的目的究竟為何?幕後意圖是要扳倒一個守舊又殘忍的產業,抑或只是有人想報私仇?涉及這場黑暗悲劇的多名核心人物將首次現身說法,在片中分享他們各自對整樁事件的看法。

Netflix紀錄片《海豚王之死》片長94分鐘,11/25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2015年令人遺憾的事件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