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臻選系列「ELUSIVE EXPRESSIONS無盡傳說 2」神話再現

全球第一大烈酒集團帝亞吉歐Diageo,旗下擁有最多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因此自2001年起,帝亞吉歐每年透過首席調酒師的精準眼光,從29家的酒廠當中,挑選出最具有特色及最高品質的酒廠,並且透過限量的方式推出「Special Releases年度限量臻選系列」,以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red)、原桶強度的方式(Cask Strength)裝瓶。

不僅能夠保留酒廠獨有的酒體特色,更完美展現帝亞吉歐之於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深厚底蘊,年度甄選系列自推出以來就成為威士忌業界最受矚目及期待的年度系列酒款,罕見的酒廠推出的酒款也成為威士忌藏家最引頸期盼的珍稀夢幻逸品。

延續2021年無盡傳說的神祕主題和酒廠特色包裝設計,今年由首席調酒師Craig Wilson與知名藝術家Ken Taylor聯手打造,獻上全新篇章「Special Releases 2022年度限量臻選系列 無盡傳說2」。

Craig Wilson 博士,透過對於熟知各個酒廠的歷史進程和威士忌的過桶工藝,精選8支酒款囊括從小眾傳奇酒廠絕釀,到知名酒廠的超凡大膽之作,為收藏者與鑑賞家提供了品酩珍稀絕釀的大好機會。

八支酒款的組成包括了Talisker、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Mortlach、Lagavulin、Oban、Cardhu、Clynelish,以及首次收藏於年度限量甄選系列的Cameronbridge,並且再次與Ken Taylor合作,運用藝術創作賦予酒款全新的奇幻故事,融合具神秘色彩的野生動物,引領威士忌迷一同探索傳奇酒廠的珍稀風味地圖,打造前所未有的視覺及味覺的極致饗宴。

「Special Releases 2022年度限量臻選系列 無盡傳說2」即將於明年二月磅礡上市,集結最高品質和頂級酒廠的珍稀酒款,一窺首席調酒師的風味上乘之作,探尋神秘酒廠的奇幻故事,為收藏者、鑑賞家提供了品酩現代珍稀絕釀的大好機會。如欲瞭解詳細品牌及通路銷售資訊,逕洽尊榮服務專線0800-005-188或瀏覽https://www.maltssociety.com.tw/

TALISKER泰斯卡1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深海燦光

海潮以不尋常的力量襲來,一個發光的神聖生物從最黑暗的深處出現,以其迷人的光芒淹沒了深海黑暗。隨著暴風雨般的潮流流向泰斯卡酒廠,為經典的泰斯卡風味注入全新色彩,從輕泥煤波本桶中散發出明亮的辛香料甜味。

酒桶資訊:美洲波本初填桶,二次填充桶

酒精濃度:55.1% 

建議售價:NT$3,700/ 700ml

 

色澤:飽滿金黃色澤。

香氣:經典泰斯卡海洋風味,帶有淡淡辛香風味,第一印象是風乾海藻的海灘篝火,更深一層是清新乾燥亞麻布中混雜海洋鹹香味,所有氣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酒體:中等。

口感:質地滑順充滿油脂感,口感甜美,煙燻辛香調中帶有明顯水果調性,讓人聯想到瀰漫煙霧和海洋氣息的果園。入喉後,細緻平衡的鹹味將辛香料轉化為充滿個性的辣椒氣息。加一滴水,幫助甜美果香和鹹香完美融合。

尾韻:悠長,持久的淡煙燻味,繚繞著溫暖辛香料氣息。

 

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  – 至日女巫

傳說中有位力量強大且迷人的女巫住在奧爾德河的翡翠洞穴深處,當冬至來臨,她會用鑽石般閃爍的雙眸凝視河流,將河水變成濃郁紅寶石色的葡萄酒。

當流經蘇格登酒廠時,充滿魔法的水流賦予酒廠甜美迷人的個性。在紅酒桶中歷經八年淬鍊,甜美紅色果香與迷人辛香料的完美融合,充滿了誘人魔法。

酒桶資訊:熟成於二次填充美洲與歐洲橡木桶,再二次熟成於紅酒潤桶之橡木桶

酒精濃度:54.2% 

建議售價:NT$4,000/ 700ml

 

色澤:沉穩明亮的琥珀色澤。

香氣:第一印象彷彿葡萄酒般的柔和氣息,帶有辛香感,木質調的橡木屑和山毛櫸香。紅色水果香氣和奶油香草的誘人香味在其中蔓延,並帶著絲絲蠟質味。加一滴水能讓香氣更加柔和放鬆。

酒體:中等。

口感:質地滑順,入口即化帶來明亮濃郁的口感;迷人麥芽甜味混合鹹香味的愉悅感官中,帶有醋栗和清脆葡萄的氣息。當酒感漸漸消失時,酸度也跟著降低,但仍保有辛香風味,與之而生的甜味也依舊存在於味蕾中。

尾韻:尾韻悠長,不甜的口感,胡椒氣息揮之不去。加水後甜味較明顯,後味中彷彿能感受到翻糖氣息。

MORTLACH 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血月夜梟

在命運的夜晚中揭開了傳說,月亮在天空變成血紅色,神秘煉金術就此展開。達夫鎮野獸在血紅光芒下變身,翱翔夜空中,朝血紅月亮飛去。

經橡木新桶、茶色波特酒桶和紅麝香葡萄酒桶過桶,深邃的琥珀色酒液中散發著紅寶石般的光芒。濃郁的葡萄酒和甜葡萄香氣與慕赫獨有肉脂味交織。濃郁明快且甜美的果香融合美妙薑味,深邃且層次豐富。

酒桶資訊:二次填充美洲橡木桶、橡木新桶、茶色波特酒桶和紅麝香葡萄酒桶
酒精濃度:57.8%  建議售價:NT$8,400/ 700ml

色澤:閃爍著紅寶石般的金黃色澤。

香氣:濃郁鹹香味、豐富的香氣讓人聯想起有白扁豆、番茄、辣香腸和酥脆五花肉的法國菜餚-卡酥來砂鍋。葡萄和紅酒的迷人香氣與肉脂味交織,隨著時間變化而感受到礦物風味。加一點水後能降低辛香味,帶出更圓潤、如紅酒香甜感的果香。

酒體:中等至飽滿。

口感:醇厚順滑,深邃強烈的口感來自甜美果香而非肉脂味,而橡木新桶賦予酒體辛香風味。氣勢磅礴,層次豐富,薑香帶出辛香風味。少量的水能讓果香和黑胡椒辛香形成美味和諧且強烈的結合。

尾韻:悠長且令人印象深刻,充滿力量、果香和黑胡椒的完美和諧,能漸漸感受辛香彷彿溫暖光芒在味覺中蔓延。加一滴水能增加些許酸度。

LAGAVULIN樂加維林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鳳凰之火

一縷陽光從天而降,點燃了大地。火勢平息後,焦土籠罩在濃煙中。突然間,從灰燼中閃爍著蜜金色和深紅羽毛,一隻富麗堂皇的鳳凰翱翔在火翼之上,為樂加維林酒廠注入神秘力量。

來自橡木新桶和煙燻味最強烈的原酒。以滑順油脂感為首,散發甜美濃郁香氣,隨後檸檬柑橘和海鹽增添一抹清新,接著辛香味席捲而來,煙燻強度不斷增加,絕對是樂加維林的泥煤煙燻代表作。

酒桶資訊:重泥煤二次美洲橡木桶和橡木新桶
酒精濃度:57.3%  建議售價:NT$4,500/ 700ml

色澤:閃閃發亮的金黃色澤。

香氣:最先能感受到不甜的強烈煙燻味,前味是明顯的炭味和泥煤香氣,接續的是乾淨清新基調,帶出海洋氣息和礦物味。

酒體:中等。

口感:滑順的輕微油脂感是如此的甜美醇厚。以甜味為首,接續著逐漸明顯的檸檬酸味和少許海鹽味帶出清新感。中段能感受到更強烈的鹹香煙燻感。加少量的水會更加圓潤香甜,但主角依舊還是煙燻味。

尾韻:悠長伴隨著強烈的泥煤煙燻味,辛香料味和濃烈煙燻氣息在後味中美妙地迴盪著。

 CAMERONBRIDGE卡麥隆橋 26年單一穀物威士忌 限量原酒凱旋騎士

英勇的騎士在持續 26 年激戰中獲得了勝利。高舉旗幟,凱旋而歸穿過礦石河,飄逸的蔚藍緞帶溶解在河流中,將河水變成甜美的絲綢金色。雄偉的卡麥隆橋酒廠就此誕生,傳說中每 26 年,化成金黃色的河水就會為酒桶注入神秘光芒。

高貴細緻的酒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如絲緞般光滑。美妙的香氣散發出一絲辛香,鹹香中夾雜著太妃糖和上等橡木香氣,象徵高貴富裕的皇家精神。

酒桶資訊:二次填充美國橡木桶

酒精濃度:56.2% 

建議售價:NT$9,200/ 700ml

色澤:閃爍淡金光芒的琥珀色。

香氣:淡淡穀味和甜味交織,讓人聯想到成熟的熱帶芒果、木瓜和豌豆。接著能感受到太妃糖和淡淡的橡木味帶出些許辛香。加一滴水會帶出肉桂麵包和海鹽焦糖香氣味道,褪去之後是誘人的蜂蠟香。

酒體:中等。

口感:質地絲滑柔順,帶有濃郁奶油糖甜味,混合著醇厚太妃糖香。中味出現和諧平衡的辛香、橡木味。加水可以柔和蜂蜜般的甜味,變成奶油般順滑的瑞士牛奶巧克力,帶有微微的鹽味。能感受到溫和辛香味中的甜感。

尾韻:短暫而強烈,帶有相當溫暖的辣椒辛香。加水變得香甜,辛香味減少。

OBAN 歐本 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極光聖使

歐本的夜空中出現一道神祕光芒。一隻充滿靈性的野兔在群星中遨遊,幻化為極光照耀夜空,如李子和黑莓般的生動色調,為奧本注入了珍稀超凡甜味。在二次桶和美洲橡木新桶中熟成,然後二次熟成於雪莉桶和Amontillado雪莉桶,帶出溫和海鹽味和海洋氣息。

奶油般滑順質地中帶著紅酒漬梅李的香甜,與充滿活力的海鹽和辛香料完美平衡,以辣椒氣息做結。濃郁醇厚的香甜流盪在淡煙燻和鹽味之中,超凡脫俗的歐本風味。

酒桶資訊:二次桶和美洲橡木新桶熟成,然後二次熟成於Amontillado雪莉桶

酒精濃度:57.1% 

建議售價:NT$3,500/ 700ml

色澤:空靈的淺金色。

香氣:聞香溫和。最初的前調很微弱,但漸漸變得清晰,充滿鹽結晶體、海藻和新鮮海洋氣息。接續出現的是相當微弱的煙燻味,帶有棉絨和淡淡橄欖油氣息,以及些微檸檬柑橘果香。

酒體:中等。

口感:質地如奶油般滑順,而酒漬水果的氣息散發出明亮感,帶有淡淡甜紫羅蘭和李子味。中段先是鹹香味,而水果氣息被辛香味完美平衡,接續熾熱的辣椒味。加一點水可以柔和風味,在不改變整體平衡下緩和辛香感。

尾韻:相當悠長且令人驚喜的胡椒香味,在海洋氣息中留下滑順的辣椒辛香味。

 CARDHU 卡杜 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曜岩仙境

相傳,卡杜的古老黑色岩石發出驚天動地的裂痕,一股巨大的暖流湧出,幻化成熱帶天堂。西番蓮花和鳳梨香氣在微風吹拂中翩翩起舞,讓卡杜充滿獨特的異國情調。

以牙買加蘭姆桶過桶,一股充滿活力的熱帶香甜因此甦醒。葡萄柚和成熟芒果香氣的迷人香甜,口感順滑的蘭姆酒太妃糖味,清爽的熱帶鳳梨和青香蕉味。散發濃郁香氣,彷彿置身仙境般。

酒桶資訊:熟成於二次和重燒美洲橡木桶,經牙買加壺式蒸餾蘭姆酒桶潤桶

酒精濃度:58% 

建議售價:NT$5,400/ 700ml

色澤:清澈的金黃色。

香氣:聞香溫和。最初的前調很微弱,但漸漸變得清晰,充滿鹽結晶體、海藻和新鮮海洋氣息。接續出現的是相當微弱的煙燻味,帶有棉絨和淡淡橄欖油氣息,以及些微檸檬柑橘果香。

酒體:清爽到中等。

口感:帶有甜味和奶油般光滑飽滿質地。果香和麥芽甜味之下是蘭姆酒太妃糖氣息,以及異國情調的辛香鳳梨和青香蕉氣味,迷人的辛香、清爽、乾淨橡木味。少量的水帶出更加討喜且光滑的質地,並維持強烈的胡椒辛香味。

 CLYNELISH克里尼利基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原酒金眸豹貓 

傳說中,克里尼利基曾遭遇一場史詩般的暴風雪,珍稀酒桶也受寒冷氣候危害。直到神聖的野貓現身,透過充滿魔力的金色雙眸,以神奇溫暖的繭將酒桶包覆,重生的橡木被賦予珍稀辛香味。

如魔法金色雙眸,這款原酒在明亮果香和蠟質質地中展現出辛香的一面。濃郁酒體散發出多層次複雜果香、香草和深沉橡木辛香味。在Pedro Ximenez/Oloroso 雪莉桶中長時間二次熟成,質地滑順,香氣濃郁,帶有胡椒辛香,與其神秘守護者一樣稀有且難以捉摸。

酒桶資訊:二次填充美國橡木桶,二次熟成於PX/Oloroso雪莉桶
酒精濃度:58.5%  建議售價:NT$5,800/ 700ml

色澤:如陽光般的明亮金黃色。

香氣:奶油般的前味很快消失,接著清爽但複雜的果香和草本香氣;些許的果餡、梨香,甚至是石楠花蜜香味。更深一層是橡木辛香氣息,能感受到在味蕾上漸漸明顯。加一滴水能增添草本味,同時也帶出熟悉的蠟質味。

酒體:中等。

口感:口感相當順滑,帶有明快濃郁,如葡萄酒般的香甜,強烈的胡椒味和橡木辛香相得益彰。加入少許水會增加甜味,將光滑質地轉為蠟質,並使風味圓潤,但很快地又回到辛香味。

尾韻:悠長,辣椒辛香還有揮之不去的胡椒味。加一點水可以強化奶油般光滑質地,增添辛香味。

史塔夫短評:藏家收藏珍稀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