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推出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為更大更重的手機而生

康寧推出最新的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康寧擴大Corning Gorilla Glass的產品組合,不斷突破玻璃極限。Gorilla Glass Victus 2採用全新玻璃成分,通過在全球最普遍採用的混凝土工程材料等粗糙表面摔落的測試,同時保持Gorilla Glass Victus的抗刮性能。

康寧Gorilla Glass副總裁暨總經理David Velasquez表示:「智慧型手機是數位生活的核心,由於大家日益依賴清晰、無損害的螢幕顯示器,因此對卓越抗刮及耐摔性能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表面很重要,像混凝土這樣的粗糙表面到處都是。」

根據康寧廣泛研究顯示,在中國、印度和美國這前三大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有84%的消費者購買手機時對於耐用性的重視程度尤甚於品牌本身。

Velasquez表示:「康寧期許我們的科學家們去創造玻璃成分,其耐用度必須能夠承受從腰部高度摔落在粗糙度更甚柏油的表面,同時還要改善保護玻璃性能,以及通過測試證明該玻璃成分適用於更大更重的裝置。隨著設計日益複雜多樣化,對比四年前,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重量增加近15%、螢幕尺寸增加達10%,雙雙增加保護玻璃的壓力和損壞風險。Gorilla Glass Victus 2為消費者和品牌廠商重新詮釋堅硬的定義。」

Gorilla Glass Victus 2能通過高達1公尺的高度,落摔至模擬混凝土表面的實驗室測試。其他製造商的鋁矽玻璃競爭產品通常無法通過0.5公尺以下高度的落摔測試。此外,Gorilla Glass Victus 2能通過高達2公尺的高度落摔至模擬柏油表面的測試,而且其抗刮能力也比鋁矽玻璃競爭產品高出4倍。

十多年來,Gorilla Glass徹底改變人們的溝通方式,同時也改變行動消費性電子產業。由於近5億全球消費者尚未轉換到智慧型手機,Gorilla Glass將繼續解決嚴苛的消費者挑戰,滿足當今和未來智慧型手機用戶的需求。

Gorilla Glass Victus 2目前正在接受多家客戶的評估,預期在近幾個月內上市,首發有可能是明年初發表的三星Galaxy S23系列。

Gorilla Glass已獲得45個以上的主要品牌採用,設計在超過80億具裝置中使用。康寧在行動消費性電子產品(MCE)市場進入平台中,以其市場領導的保護玻璃與半導體產品用的玻璃及光學零件延續創新傳統,不僅提升效能、提供全新連接功能、實現新設計,還透過擴增實境和3D感測提供沉浸式的使用體驗。

史塔夫短評:重塑堅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