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12月全球第2週排名:《星期三》越過10億小時觀看大關、《山怪巨魔》電影榜登頂

Netflix 12月全球第2週(12/5~12/11)排名,《星期三》她一路跳著獨門舞步,登上英語節目榜冠軍,甚至連女神卡卡 (Lady Gaga) 都來共舞一段。上線第三週,這部由珍娜·奧蒂嘉主演的推理喜劇累計觀看時數突破10億小時大關,目前共計有10億2000萬小時,是繼《怪奇物語》 第4季與《魷魚遊戲》後,第三部在上線28天內達到此里程碑的作品,更帶動一股流行文化風潮,爬升到最熱門英語節目榜第2名。自上線後,已有超過1億5000萬訂戶觀看這部話題之作(以10億2000萬小時除以全季時長6.8小時估算),讓影集本週仍以2億6967萬小時衛冕週榜冠軍,並在90個國家與地區稱冠。

以前所未見的角度深入了解《哈利王子與梅根》吧,這部紀錄片系列第1輯一上線就獲得8155萬小時觀看,創下紀錄片節目首週觀看時數紀錄。節目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導演麗茲·賈伯斯 執導,在85個國家與地區登上Top 10節目榜,其中更在英國奪得榜首。上線短短四天,已有超過2800萬訂戶看過前三集(8155個小時除以三集總長2.9小時),而第2輯也即將在本週四登場。

此外,《最好的妳》最終第2季的第1部也讓觀眾意猶未盡,該劇改編自同名小說,本週獲得5035萬小時觀看,劇迷更回頭重溫過去集數,使第1季也以2094萬小時上榜。《1899》獲2753萬小時。《王冠》第5季以1890萬小時保有一席之地。《慾罷不能》推出全新第4季,上線首週就打得火熱,以2043萬小時登榜。料理實境節目《星級零食神廚》由梅根·斯塔特與哈里·孔達波魯主持,獲1387萬小時觀看。《死生之交》獲1190萬小時;《命運航班》則以1054萬小時擠進榜單末位。

挪威動作冒險電影《山怪巨魔》本週再添5230萬小時,總計觀看時數已達1億2813萬小時,在非英語電影最熱門榜上一飛沖天,從原本的第8名直接躍升榜首,更出現在93個國家與地區的Top 10榜中。本週重複進榜電影包括義大利動作冒險片《叫我復仇者》獲2360萬小時;香港反烏托邦驚悚片《明日戰記》,獲1160萬小時;西班牙劇情片《行走的正義》,獲1160萬小時;巴西浪漫喜劇《恩典滿聖誕》則再添860萬小時。另一方面,新進榜電影則有西班牙懸疑推理片《上帝寫歪了》(1710萬小時)、波蘭浪漫喜劇《聖誕宅急便》(810萬小時)、阿根廷浪漫喜劇《婚姻積分戰》(610萬小時)等。

由艾瑪·可林與傑克·歐康納主演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以2903萬小時躍上英語電影榜榜首。《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以令人驚嘆的視覺風格重新詮釋童話經典,帶領影迷踏上異想天開的動人旅程,以2808萬小時位居第 2。《小氣財神史顧己:聖誕頌歌》(1305萬小時)、《泳出新生》(1172萬小時)、《諾兒的祕密日記》(1158萬小時)、《祕語夢境》(1038萬小時)都連創佳績,重複進榜。而《寶貝老闆:耶誕特輯》為全家大小帶來佳節歡樂,以1040萬小時成為榜上新星。

哥倫比亞影集《The Unbroken Voice》(2688萬小時)與《Til Money Do Us Part》(2088萬小時)本週依然分別穩坐非英語節目榜冠亞軍寶座。古裝韓劇《王后傘下》、西班牙青少年影集《菁英殺機》、驚悚韓劇《紙房子:韓國篇》、日劇《First Love 初戀》也都是劇迷持續追看的熱門選擇。本週初登榜節目則有義大利浪漫喜劇《我恨聖誕節》、土耳其影集《顱骨印記》、韓國動畫《看臉時代》等。

更多排名都在:Top10.netflix.com

史塔夫短評:還沒看《星期三》的人快追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