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淡藍之眸》偵探暗中調查軍校發生一起殘忍血案

Netflix電影《淡藍之眸》故事發生在1830年的西點軍校,一名憤世嫉俗的偵探受僱暗中調查一樁軍校生血案,但礙於軍校訂有緘默原則,他只好請另一名年輕軍校生幫忙查案,而這人正是日後大名鼎鼎的埃德加·愛倫·坡 (Edgar Allan Poe)。

有人在昏暗的冬季清晨發現一具年輕軍校生的屍體,而當屍體移往停屍間後,眾人驚覺他的心臟竟被以熟練的手法摘除,這才發現他的死因並不單純,行兇方式極為殘忍。軍校高層擔心這會對成立不久的學校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於是找來當地偵探奧古斯都·蘭多 (Augustus Landor)(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飾)查案,但礙於軍校訂有緘默原則,他只好請另一名軍校生幫忙。這個年輕軍校生特立獨行,厭惡軍中嚴格的規定,一心只愛詩歌,他就是埃德加·愛倫·坡(哈利·梅爾林 (Harry Melling) 飾)。

《淡藍之眸》改編自路易斯·貝亞德 (Louis Bayard) 的同名小說,由史考特·庫柏 (Scott Cooper) 執導,配角陣容星光熠熠。本電影由《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擔綱主演,《哈利波特系列》、《后翼棄兵》哈利‧米爾林、《X檔案》吉蓮‧安德森、《波希米亞狂想曲》露西·波頓,以《撒旦的情與慾》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夏綠蒂·甘斯柏等人同台飆戲。

Netflix電影《淡藍之眸》片長130分鐘,2023/1/6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高潮迭起的懸疑推理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