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期待的犯罪驚悚台劇《模仿犯》將於3/31全球首播

《模仿犯》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暢銷犯罪驚悚小說,背景設在 1990 年代台北,講述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樁連環殺人命案。這部華語犯罪驚悚影集將於 3 月 31 日在 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

案情受到熱切關注,擅長操作媒體的嫌犯於是施展手腕推波助瀾,將案件變成全台矚目的大事,頓時各種謠言滿天飛,從南到北無人不知他的惡行。獲獎肯定的演員吳慷仁飾演嚴肅認真的檢察官,他原本信誓旦旦要逮到元兇,但驚覺事情沒有他想像中那麼簡單。與此同時,殺人犯頻頻展現對法律與正義的嘲諷與蔑視,矢志摧毀社會的安寧與秩序。

吳慷仁演出風格多變,《華燈初上》、《她和她的她》和《媽,別鬧了!》都可見他的亮眼表現。他表示:「類型影集精彩之處就在於,兇手的身分絕對讓你猜到最後一秒鐘。每個角色之間埋藏著千絲萬縷的連結,會隨著劇情發展而慢慢鋪展開來。同樣的,我跟隨我飾演的角色循線探索,漸漸形成一幅精彩的美麗脈絡。我很期待能帶領觀眾踏上這段旅程,探索每一條線背後的精彩故事。」

本劇演員陣容星光熠熠,還邀請到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和夏騰宏,曾任《華燈初上》製作人與女主角的林心如也將客串演出。

要打造如此縝密繁複的犯罪懸疑驚悚劇,製作團隊花了超過三年的時間籌備、改編、拍攝與後製。曾憑藉《下半場》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的共同導演張榮吉表示:「終於可以將醞釀多時的心血結晶呈現給觀眾,我們非常欣慰。本劇乍看以驚悚與偵探故事爲梗概,骨子裡刻劃的卻是人性在善與惡之間的掙扎。」

大部分的犯罪故事習慣著墨案件細節,《模仿犯》布局則更為恢宏,憑藉《噬罪者》一舉入圍六項金鐘獎的共同導演張亨如表示:「我們想描繪各個角色的不同面相,以這則耐人尋味的故事,揭露他們的所思所想。影集拉開序幕時,所謂的『惡』以我們熟悉的樣貌出場,但隨著故事推展,也帶給我們更多的反思與啟發。」

這部扣人心弦的影集由瀚草文創和南方電影公司共同製作,獲獎肯定的製作人曾瀚賢和湯昇榮領軍打造。曾瀚賢指出:「《模仿犯》講述欲望失控之際,邪惡如何在城市中橫行,善與惡在本劇中交匯,界線流動不清,希望能在如今的瘋狂世道中帶給觀眾些許慰藉,讓大家知道要創造互助合作的社會,我們還有許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史塔夫短評:又是一部令人期待的Netflix強檔台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