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ie Walker脫下紙盒包裝!喚起有意識消費的永續行動

永續環保為各行各業積極推動的計畫,全球知名烈酒領導集團Diageo帝亞吉歐宣布,將於全球分階段地逐步減少部分核心蘇格蘭威士忌品牌紙質禮盒包裝的使用,計畫在供應鏈中減少約10,000噸紙板(約1.83億個紙盒)、每年減少約7,430噸的碳排放量,邀請消費者共同加入這場守護地球的行動。

省下1.3萬個玉山高度的紙盒

帝亞吉歐計劃減少約1.83億個紙盒是什麼樣的概念呢?

若以Johnnie Walker黑牌紙盒高度29公分計算,省下的紙盒總高超過5000萬公尺,相當於堆砌出1萬3千座玉山; 或10萬4千座台北101。而從碳排放數字來看,根據台灣高鐵公司發布的數據*,7,430噸的碳排量,相當於一名旅客高鐵北高來回33萬2,289趟!

*備註:*根據台灣高鐵公司發布的車站間旅客運輸碳足跡數據,每名旅客從南港到左營製造的碳排為11.18​​kg 碳排/人,來回一趟即製造 22.36kg 碳排/人。 參考網址:https://www.thsrc.com.tw/ArticleContent/5a1f4c72-b564-4706-bcdd-efbda93c3d93

「有意識的消費精神」在疫情過後快速攀升,調查顯示*2020年因為疫情封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7%; 地球因人類減少活動獲得短暫喘息的機會。然而,因疫情帶來的變化僅為暫時的,唯有透過個人和企業的共同努力,方能找到可持續性的減碳措施。

*備註: BBC中文網報導:2020年5月,一項綜合了世界各國政府封鎖措施和活動數據的指標性研究預測,2020年全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下降7%,全球碳項目(Global Carbon Project)後來證實了這個數字。  參考網址: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57428671  《新冠疫情:封城降低碳排放 但不足以改變氣候變化》

Diageo帝亞吉歐持續發展永續計畫,其中包括移除部分品牌與品項商品的紙盒包裝,降低非必要性包裝的浪費。此計畫已於全球各地陸續展開: 在台灣,預計2023年初到年中,消費者就會陸續開始在通路上看到移除紙盒包裝之商品。其中包括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黑牌12年威士忌、約翰走路黑牌12年雪莉版蘇格蘭威士忌,以及約翰走路雙黑極醇蘇格蘭威士忌。

從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啟程的永續之旅,是Diageo帝亞吉歐集團減少不必要包裝邁出的第一步。發揮Johnnie Walker黑牌樹立的 ‘Keep Walking我選我路’ 精神,號召勇於追尋夢想、走出自我的年輕世代一同加入,參與有意識的永續行動,守護地球、攜手威士忌愛好者在享受美好之餘,也能留下美好,每次邁步都留下善良的種子。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IAGEO提倡理性飲酒

史塔夫短評:減少碳排、守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