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中階Snapdragon 7+ Gen 2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4nm製程

高通今天(3/17)在中國發表7系列中階晶片Snapdragon 7+ Gen 2,CPU的最高主頻高達2.91GHz,性能提升超過50%,GPU性能提升2倍,整體功耗表現提升高達13%。CPU架構為:1×Cortex-X2(2.91GHz)、3×Cortex-A710(2.49GHz)、4×Cortex-A510(1.8GHz)三從集,加上Adreno 725 580MHz的GPU。Snapdragon 7+ Gen 2將由Redmi Note12 Turbo全球首發,realme GT Neo5 SE隨後跟上。

遊戲性能上, Snapdragon 7+ Gen 2支援部份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自適應可變解析度渲染(Auto VRS),並集成高通aptX的Snapdragon Sound技術,帶來無損音樂串流和無卡頓的遊戲體驗。影像表現上,Snapdragon 7+ Gen 2搭載18-bit三ISP,支援高達2億像素的照片拍攝,以及雙鏡頭同時進行三重曝光的單幀逐行HDR錄影。AI性能上,與前代Snapdragon 7 Gen 1相比,Snapdragon 7+ Gen 2集成的高通AI引擎性能提升超過2倍,能效提升40%。

連接性能上,Snapdragon 7+ Gen 2採用Snapdragon X62 5G基頻晶片,提供高達4.4Gbps的超快下載速度和出色能效,在全球支援更廣的網絡覆蓋、頻段。Snapdragon 7+ Gen 2是首款支援5G+5G/5G+4G雙卡雙通(DSDA)的7系列晶片,在旅行時可以使用兩張SIM卡,或將使用者的工作和個人通訊分開。

史塔夫短評:新一代中階強大晶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