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V27 5G顏如玉開箱 天璣7200效能、續航、快充測試

vivo 3月份在台灣推出新一代自拍美機vivo V27 5G,延續以往主打美顏、輕薄的特色,其中「顏如玉」這款顏色摸起來就像是玉一樣溫潤,也有像是玉的紋路,並支援前一代V25主打的「光致變色」背蓋。此外,vivo V27 5G還全球首發聯發科天璣7200晶片,採用台積電第二代4nm製程,本篇主要開箱vivo V27 5G的外型特色,也來實測天璣7200的效能、續航、66W快充。

vivo V27 5G盒裝內配件有:退卡針、USB-A to USB-C線、80W充電器、透明保護殼。

vivo V27 5G盒裝這顆充電器最高支援80W(20V/4A),但手機本身僅支援66W。如果你有同時使用vivo X80系列等,這顆80W充電器就能發揮完整快充功能。

vivo V27 5G採用6.78吋雙曲面AMOLED螢幕、120Hz更新率,只有7.36mm厚度與180g重量,拿在手中非常輕薄,是一款很中性的手機。

vivo V27 5G播放YouTube時,最高支援2160P/HDR,可惜只有單喇叭,沒有上下雙喇叭。

vivo V27 5G播放Netflix時,支援L1數位版權管理、1080P解析度、無HDR能力。

vivo V27 5G採用置中的前鏡頭,前置感光元件是50MP Samsung JN1,這是許多手機後置的廣角或超廣角鏡頭,用在前鏡頭確實是下重本。

vivo V27 5G延續前幾代,採用螢幕指紋辨識,也是許多vivo中高階手機的基本規格了。

vivo V27 5G「顏如玉」款式,背面有綠色漸層與玉石色澤紋路。

vivo V27 5G採用50MP Sony IMX766V+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旁邊有一個後置柔光環。可惜超廣角與微距還是湊數性質,要X系列才有完整的高階鏡頭組合。

在相機模式中,vivo V27 5G使用後置鏡頭時,柔光燈可以開啟恆亮進行補燈,可惜不像V21、V23有前置的柔光燈。

vivo V27 5G實機非常非常薄,音量鍵與電源鍵都在機身右側,加上中框有圓弧處理,握感非常好。

vivo V27 5G機身頂端,標示著「Professional Portrait」,也就是專業人像。

vivo V27 5G機身底部,有喇叭孔、USB-C、麥克風、卡槽。

vivo V27 5G的鏡頭相較市面上許多旗艦機,算是相對不凸的款式。

vivo V27 5G採用雙nanoSIM,不支援記憶卡擴充。

vivo V27 5G採用Android 13作業系統與FunTouchOS 13,手上借到的版本是8GB/256GB,最高支援8GB虛擬記憶體。

vivo V27 5G實測ROM速度,讀取約1589.3MB/s、寫入約1312.78MB/s。

聯發科天璣7200採用台積電第二代4nm製程,架構為Cortex-A715雙核心2.8GHz+A510六核心2GHz。vivo V27 5G實測安兔兔得到624,224分,對比高通等同於Snapdragon 7 Gen 1,8系列接近2020年的Snapdragon 865。vivo v27是S16的國際版,S16採用的高通Snapdragon 870,若只看效能比天璣7200略好一點。

vivo V27 5G跑安兔兔壓力1小時,期間相當穩定沒有降頻的情形,電池溫度從31度升到約43度、電量從79%降到52%。

vivo V27 5G測試Geek Bench 6,單核心為1,190分、多核心為2,662分。

vivo V27 5G測試3Dmark的Wild Life Extreme得到1,160分,在排行榜上對比接近採用高通Snapdragon 865的Redmi K30s(1,184分)。

vivo V27 5G跑3Dmark-Wild Life Extreme壓力測試,穩定度高達99.5%,期間電量從85%降到80%、溫度從26度上升到34度,整體溫控很穩定。

vivo V27 5G測試日常使用為主的PCmark工作3.0,得到9,567分是中段班。

vivo V27 5G實測PCmark工作3.0電池使用壽命,螢幕設為120Hz時得到17小時0分、設為60Hz時更長達19小時31分。

vivo V27 5G接上原廠的充電器時,鎖定畫面會顯示FlashCharge的閃電圖案。

實測vivo V27 5G的66W快充約55分鐘充滿4,500mAh電量,以66W來看並不算快,充25分鐘約53%、40分鐘約83%。

本篇以外型開箱與效能測試為主,之後會補上人像測試,還有日景、夜景、近拍的測試。

更新:2023年最強美顏神器?vivo V27 5G人像、日景、夜景、近拍實測

史塔夫短評:天璣7200效能與功耗都不錯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