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天璣9200+行動平台,CPU與GPU性能再升級

聯發科技在5/10發表天璣9200+旗艦5G行動平台,承襲了天璣9200的技術優勢,旗艦性能再突破,能效表現出色,提供旗艦終端裝置卓越的行動遊戲體驗。採用聯發科技天璣9200+ 5G行動晶片的智慧手機,預計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上市,預計由vivo旗下的iQOO Neo首發。

天璣9200+的CPU和GPU性能較上一代得到顯著提升,八核CPU包括1個主頻高達3.35GHz的Arm Cortex-X3超大核、3個主頻高達3.0GHz的Arm Cortex-A715大核和4個主頻為2.0GHz的Arm Cortex-A510能效核心,性能核心提升10%、能效核心提升11%,11核GPU Immortalis-G715峰值頻率提升可達17%。

天璣9200+整合5G R16 modem,支援4CC四載波聚合,可在廣覆蓋的Sub-6GHz全頻段5G網路和高速毫米波網路之間流暢切換。此外,天璣9200+支援Wi-Fi 7,傳輸速率理論峰值可達6.5Gbps、2×2+2×2高速連網,同時支援藍牙5.3,為使用者帶來快速、穩定、順暢的連網體驗。MediaTek HyperCoex超連接技術助力智慧手機同時連接Wi-Fi網路、新世代藍牙音訊LE Audio和無線周邊,無需等待,讓使用者享受更高音質、更低時延、遊戲搶先出招。

聯發科技天璣9200+行動晶片的特性還包括:

  • MediaTek HyperEngine 6.0遊戲引擎:支援MediaTek遊戲自我調整調控技術(MAGT),提供高而穩定的刷新率和更低延遲,進一步提升高更新率遊戲體驗。
  • 台積電第二代4nm製程:是各類輕薄終端產品的理想選擇。
  • 聯發科技第六代AI處理器APU 690:高性能、高能效賦能AI雜訊抑制(AI-NR)和AI超高解析度(AI-SR)應用,透過即時對焦和多層次景深技術創造專業的電影模式影像錄製功能。
  • MediaTek Imagiq 890影像處理器 :旗艦影像處理器精準捕捉精彩瞬間,在低光環境下拍攝仍可獲得更明亮、最佳對比銳利度、細節更豐富的照片和影片。
  • MediaTek MiraVision 890行動顯示技術:支援動態更新率調整技術和動態模糊減低技術(Motion Blur Reduction),可提供更流暢的顯示效果。
  • MediaTek 5G UltraSave 3.0省電技術:大幅降低5G通訊功耗。

史塔夫短評:明天就會有搭載天璣9200+的手機推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