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x 徠卡全新力作!Xiaomi 13 Ultra頂規影像旗艦4月發表,將於全球市場推出

小米與徠卡於4/6正式宣佈,今年的頂規影像旗艦Xiaomi 13 Ultra,即將於4月份發表,並將在全球推出,同時也有機會在台灣上市。以往Ultra款式都只有在中國市場限定,令不少海外的米粉扼腕。Xiaomi 13 Ultra使用行動影像至今最完美的Summicron鏡頭(在徠卡的定義為F/2.0左右)。

以下為徠卡中國在微博上的公告:

徠卡與小米全球影像戰路合作又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意義深遠。這一次,我們一起帶來了行動影像光學系統方案的進一步升級,以及行動影像領域迄今為止徠卡最完美的Summicron鏡頭。從廣角到長焦的不同手機鏡頭,實現了一致的優異光學性能,可謂「行動影像的成人禮」。我們認為,完美的鏡頭應該具有大光圈、緊湊的尺寸和在整個焦段範圍內的高成像性能。

經過雙方團隊的持久努力,終於,我們的用戶可以在行動設備上也享受這樣的美妙體驗。Xiaomi 13 Ultra實現了這一壯舉。很榮幸向大家推薦這款,徠卡和小米聯合研發的非凡的歷史級作品,它即將在全球範圍內發佈。

本月見。

目前已知的Xiaomi 13 Ultra相機四鏡頭規格如下:
50MP Sony IMX989(1吋)廣角搭配可變光圈
50MP Sony IMX858(1/2.51吋)超廣角
50MP Sony IMX858(1/2.51吋)3x長焦
50MP Sony IMX858(1/2.51吋)5x長焦

相較於去年的Xiaomi 12S Ultra,多了一顆專門拍攝3x的人像鏡頭,但目前不知是否會像Xiaomi 13 Pro,將3x設計為浮動長焦,拍攝微距無往不利!其他的規格方面,Xiaomi 13 Ultra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6.7吋QHD+雙曲面螢幕、前置32MP鏡頭、4,900mAh電量、90W有線充電、50W無線充電。

⬇Xiaomi 13 Ultra目前流出的渲染圖,有白色、綠色、黑色、紅色四款配色。

同時,先前小米董事長雷軍也說過,今年不會有半代更新的S系列,因此預估年底直接發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3的Xiaomi 14、Xiaomi 14 Pro,而Xiaomi 14 Ultra則是在明年上半年才推出,Xiaomi 13 Ultra的產品週期可達近一年,不像Xiaomi 12S Ultra只有約9個月。

史塔夫短評:期待小米 x 徠卡帶來更強大的行動影像系統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