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表Find X5系列旗艦機 與哈蘇合作、搭載MariSilicon X獨立影像晶片

OPPO今日舉辦全球發表會,正式發表具備頂尖旗艦機種OPPO Find X5系列,其中亮點包括採用MariSilicon X自研影像NPU晶片(Neural Processing Unit),成功克服智慧型手機拍攝影片時的最大瓶頸:夜間錄影,雙鏡頭配備旗艦級感光元件IMX766,並搭載領先市場的80W SUPERVOOC超級閃充與50W AIRVOOC無線閃充。國際版Find X5 Pro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1晶片,在中國還推出天璣9000的版本,但該版本沒有支援哈蘇與MariSilicon X獨立影像晶片。

➡ Find X5 Pro規格:6.7吋3,216 x 1,440雙曲面AMOLED螢幕、120Hz更新率、50MP Sony IMX766(1/1.56吋)廣角+50MP Sony IMX766(1/1.56吋)超廣角+13MP長焦(2倍光學變焦)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1/2.74吋)前鏡頭、MariSilicon X獨立影像晶片、哈蘇調色、高通Snapdragon 8 Gen1、5,000mAh電池、80W有線快充、50W無線快充、IP68防塵防水。

(中國市場還有天璣9000的版本,但該版本沒有支援MariSilicon X獨立影像晶片。)

➡ Find X5規格:6.55吋2,400 x 1,080雙曲面AMOLED螢幕、120Hz更新率、50MP Sony IMX766(1/1.56吋)廣角+50MP Sony IMX766(1/1.56吋)超廣角+13MP長焦(2倍光學變焦)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1/2.74吋)前鏡頭、MariSilicon X獨立影像晶片、哈蘇調色、高通Snapdragon 888、4,800mAh電池、80W有線快充、30W無線快充。

為了解決夜間錄影在畫質過低的挑戰,OPPO在去年未來科技大會上發表自主研發的MariSilicon X 影像NPU晶片,並首次應用於Find X5 Pro中。MariSilicon X採用台積電6nm製程工藝,提供目前市場上最強大的AI運算效能,更應用由OPPO研究院研發的先進AI降噪 (AI noise reduction, AINR) 演算法。針對每一幀影格的像素逐項進行偵測並降低噪點,同時保留更細膩的細節、肌膚色調與色彩準確度,成功將夜景影片解析度提升達四倍、降低顆粒感並展現優異色彩再現力,能達到4K超級動態夜景功能。

不只如此,Find X5 Pro的50MP廣角與超廣角鏡頭皆搭載旗艦級感光元件IMX766,透過大尺寸感光元件1/1.56吋,在像素合併後可實現2um大像素面積。在廣角鏡頭部分更採用五軸OIS光學防手震系統,結合獨家運算法,讓每一次拍攝都更能有效抵抗手震、降低噪點並讓影像更銳利,締造超越以往的出色影像。在長焦方面,則是13MP 5倍混合光學變焦、20倍數位變焦。

Find X5系列的相機都是50MP Sony IMX766廣角+50MP Sony IMX766超廣角+13MP兩倍光學變焦(5倍混合變焦、20倍數位變焦)

前鏡頭則採用Sony為Find X5 Pro定製的感光元件IMX709,並導入MariSilicon X處理器讓自拍畫質更勝以往,即使在不完美的光源條件下也能拍出亮眼作品。在自拍模式下,鏡頭還能自動從80度切換為90度超廣角。OPPO Find X5 Pro更在專業模式 (Pro Mode) 內加入Hasselblad自然色彩校正功能以及一系列創意大師級濾鏡,為手機攝影帶來鮮明的自然色彩、專業色彩特性與風格。

Find X5 Pro的真陶瓷背蓋共有黑釉與白瓷兩種顏色(中國市場還有水藍色),與一體成型陶瓷背板,其硬度相較於任一款傳統玻璃面板皆高出兩倍之多,散熱效率也加倍提升,並延續IP68等級防水防塵。

Find X5 Pro搭載6.7吋AMOLED曲面螢幕,在WQHD+解析度與100% P3色域的助力之下,Find X5 Pro的10位元螢幕可顯示超過10億種色彩,並完整呈現出色彩深度以及最微妙的色變範圍。

Find X5 Pro強力搭載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 8 Gen 1旗艦處理器,與前一代相比提供高出30%的運算效能、同時提升達25%的能源效率,創造巔峰AI效能,並搭載MariSilicon X自研影像NPU晶片。除了出眾的效能外,Find X5 Pro採用5000mAh電池,相較Find X3 Pro電池容量增多11%,最高可達1600次充電週期,約為業界標準電池壽命的兩倍。

在全新80W SUPERVOOC超級閃充的技術助攻下,Find X5 Pro從0%充至50%電力僅需12分鐘,而50W AIRVOOCTM無線閃充功能則能在短短47分鐘內便能充電至100%。

在OPPO Find X5機種上,雙鏡頭採用感光元件IMX766,並同樣搭載MariSilicon X處理器,為靜態和動態拍攝帶來精彩細緻的影像紀錄。還配備6.5 吋120Hz億級色彩螢幕、支援80W SUPERVOOC超級閃充、30W AIRVOOC無線閃充等規格。OPPO Find X5擁有低調卻極致奢華的質感,採用磨砂霧面玻璃以及防指紋的機身設計。推出黑與白兩款配色(中國市場還有紫色),90%磨砂質地的細膩紋理折射出如綢緞般的絢爛光澤。俗稱中杯的Find X5,搭載去年的高通Snapdragon 888晶片。

Find X5系列中國建議售價公佈如下:

➡ Find X5素黑、雅白、鏡紫三色
8GB/128GB 3,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600元。
8GB/256GB 4,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9,400元。
12GB/256GB 4,799人民幣,約新台幣21,100元。

➡ Find X5 Pro黑釉、白瓷、水藍三色(高通Snapdragon 8 Gen1 版)
8GB/256GB 5,999人民幣,約新台幣26,400元。
12GB/256GB 6,299人民幣,約新台幣27,800元。
12GB/512GB 6,799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0元。

➡ Find X5 Pro黑釉、白瓷兩色(聯發科天璣9000版)
12GB/256GB 5,799人民幣,約新台幣25,600元。

目前台灣尚未引進Find X5 系列,產品正式上市及詳細銷售資訊等依後續官方公告為準。

史塔夫短評:質感又更上一層樓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