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黑猩猩帝國》烏干達森林黑猩猩社會的故事

Netflix紀錄片《黑猩猩帝國》在烏干達某處的森林裡,有一大群黑猩猩在此生生不息,發展出複雜的社交政治和家庭關係,偶爾還會爆發危險的地盤爭奪大戰。

《黑猩猩帝國》由曾獲奧斯卡肯定的《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 共同導演與《猩際戰⼠崛起》(Rise of the Warrior Apes) 幕後製作團隊合作,更請來奧斯卡得主馬赫夏拉·阿里 (Mahershala Ali) 獻聲擔任旁白,深入探索至今發現最大的黑猩猩社會,從複雜的社會政治、家族互動、危險的地盤之爭,一窺這個令人嘆為觀止的世界。

在烏干達努迦森林蒼翠的樹冠下,有著至今發現規模最大的黑猩猩社會。過去 25 年來,科學家及田野紀錄者跟著這個猩猩聚落比鄰而居,觀察牠們發展出繁複的政治與家庭結構:彼此結盟、建立信任、互相照顧,又常在永無止盡的權力之爭中正面相抗。導演詹姆斯·里德 (James Reed)(《我的章魚老師》)帶著一支攝影團隊,近距離捕捉努迦黑猩猩的生活樣貌,但當時沒人料想得到,接下來一年裡,這個聚落會發生激烈爭鬥,並出現最戲劇化的改變。

這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分為四集,由奧斯卡得主馬赫夏拉·阿里擔任旁白,觀眾將見證寶寶長大、戀情開花結果、部族領袖崛起與沒落。能夠以這麼私密貼近的角度,觀看與人類關係最近的動物親戚,是一生難得的經驗,而能夠藉由猩猩的精彩生活映照人類社會,更是千載難逢的珍貴機會。

Netflix紀錄片《黑猩猩帝國》共有4集,4/19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貼近紀錄黑猩猩的一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