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我工作故我在》 現代美國人如何看待工作呢?

有些人工作只為賺錢,有些人則將工作視為天職。Netflix紀錄片《我工作故我在》 這部紀錄片系列帶你探究在瞬息萬變的社會,現代美國人如何看待工作這回事。

工作時有哪些讓你開心的事?追求目標的動力從何而來?什麼樣的工作算是好工作?以上便是《我工作故我在》探討的核心議題。這部引人入勝的紀錄片系列探索我們在工作中找到意義的各種方式,以及世界各地的廣大上班族都會心有戚戚焉的經歷與掙扎。美國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 (Barack Obama) 為本系列擔任旁白,也將在與家庭中與職場上的一般大眾一同登場。紀錄片追隨職場上不同階級的人物,從基層服務業到高階管理層,涵蓋居家照護、科技業與旅宿業在內的各行各業。

大學時,歐巴馬曾拜讀外號「斯塔茲」(Studs) 的作家路易斯·特克爾 (Louis Terkel) 於 1974 年出版的《Working》一書,並且深受啟發,此書叩問普羅大眾他們整天在忙些什麼,對「工作」的討論有深遠影響,本系列以同樣的問題為出發點,著眼當代世界,貼身直擊許許多多上班族的生活,讓觀眾對他們的日常工作內容有更深刻的瞭解與體悟。《Working》由巴拉克·歐巴馬和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 夫妻聯手監製,卡羅琳·蘇 (Caroline Suh) 執導,並由 Higher Ground 和 Concordia Studio 共同出品。

Netflix紀錄片《我工作故我在》共有4集,5/17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由歐巴馬主演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