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將「Adobe Firefly」生成式AI作為Photoshop的創意副手

Adobe 宣布將 Adobe Firefly 生成式人工智慧直接導入設計流程中,發布 Adobe Photoshop 的全新生成式填色(Generative Fill)功能。

由 Firefly 所支援的「生成式填色」是世上第一個為創意及設計流程而生的創意副手,在不破壞原圖像的前提下,可透過使用簡單的文字指令在短短幾秒鐘輕鬆增加、擴展或移除圖像內容,為用戶提供如魔法般的嶄新工作模式。

Photoshop 測試版是 Adobe 首個深入整合 Firefly 的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未來更擁有令人興奮的規劃,將變革 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Experience Cloud 及 Adobe Express 之間的工作流程。

Adobe 在 AI 創新方面擁有十多年的歷史,透過 Adob​​e Sensei 將數百種智慧功能輸匯入數以億人所信賴的應用程式。這些智慧功能,如 Photoshop 的 Neural Filters(神經網路濾鏡)、After Effects 的內容感知填色 (Content Aware Fill)、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的Attribution AI(歸因AI)以及 Acrobat 的 Liquid Mode 等,為 Adobe 用戶創建、編輯、測量、最佳化及審查數以十億計的內容。

Adobe 創意生成式 AI 模型集 Firefly 現為創建或修改內容的工作流程直接帶來更高的精準度、動力、速度和簡易性。

Adobe 創意生成式 AI 模型集 Firefly 於六周前推出,最初專注於生成圖像和文字效果,至今已快速成為 Adobe 最成功的測試版之一,測試版用戶已生成超過一億張作品。而 Firefly 從推出以來,已擴展至支援向量圖重新上色(vector recoloring)及生成式填色。

Firefly 是唯一能生成「可商用」之專業優質內容的 AI 服務,旨在直接嵌入創作者的工作流程中。Firefly 首個模型集由Adobe Stock的圖像、公開許可的内容和其他不受版權限制的公共內容訓練。

企業將能夠以 Firefly 擴展自己的創意資產,以生成包含公司圖像、向量圖和品牌語言的內容。Firefly 與 Adob​​e Experience Cloud 應用程式的整合將允許市場行銷部門使用 Firefly 來加速其內容供應鏈的生產。

Adobe 數位媒體高級副總裁 Ashley Still 表示:「Adobe 正透過將 Firefly 直接整合到工作流程中作為創意副手,加速所有客戶的構思、探索和製作。生成式填色將生成式 AI 的速度和簡易性與 Photoshop 的強大功能和精準度結合,使客戶能夠在想像的同時就將願景變為現實。」

(截取自Adobe Firefly )

為創意與設計注入澎湃動力

下一代 AI 加深整合至 Photoshop 的核心工具中,實現了超乎想像的全新創作工作流程,以精確的創意掌控力為謬思注入澎湃動力。

生成式填色功能將自動匹配圖像中的視角、光線及風格,減少繁瑣的任務,以幫助每個人取得驚人成果。生成式填色增強了創作者的創意表達和生產力,並透過使用自然語言和概念在幾秒鐘內生成數位內容,讓創作者更有信心地創作:

  •  Firefly 提供支援:Firefly 旨在生成可作商業用途的圖像,並在 Adob​​e Stock 中數以億計的專業級授權高解析度圖像庫中進行訓練,以確保 Firefly 非採用他人或品牌所擁有的知識產權(IP)去生成內容。
  • 過簡單的文字指令,神奇地想法轉化為圖像:在圖像中添加、擴展或移除內容,以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 在無損狀態下進行編輯:在生成圖層中創建新生成的內容,使用戶能夠發揮無盡創意,並在必要時恢復原有圖像且不受創作過程所影響。
  • 以改革性的速度進行創作:無論用戶想嘗試何種奇思妙想或構思不同的概念,輸入文字的速度有多快,高質量創造無限創意的速度就有多快。
  • 支援 Photoshop 網頁版使用:生成式填色成為 Firefly 測試版中的一個新模組,供有興趣測試新功能的創作者於網頁版中使用。

Adobe 作為個人及不同規模的企業信賴合作夥伴,旗下的所有 AI 功能均以客為本,並根據 AI 道德原則確保內容和數據的透明度。生成式填色功能支持內容憑證(Content Credentials),以確保人們理解該內容是由人創建、AI 生成或 AI 編輯。

無論內容在何處使用、發布或儲存,內容憑證(可想像為數位內容的食品「營養標示」)都會與內容保持關聯,以提供正確的來源識別,幫助消費者對數位內容作出判定。此技術由 Adobe 所創立的 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內容真實性計劃)開發,社群現今有超過1,000名會員。

其他最新功能

Adobe 更新的 Photoshop 版本導入調整預設值(Adjustment Presets)功能,用戶可依自身喜好進行設定

此外,Adobe 於今日更新的 Photoshop 版本導入了數個增強和加速創意工作流程的新功能,包括調整預設值(Adjustment Presets)、語境任務欄 (Contextual Task Bar)、消除工具 (Remove Tool)及漸變增強 (enhanced Gradients),使用戶能進行複雜的編輯和創建獨特的設計之餘,同時節省時間。詳見此處

透過 Photoshop 中全新的消除工具 (Remove Tool),用戶可以更靈活的進行創作

供應情況

Photoshop 的生成式填色功能現已在桌面測試版應用程式中可用,並將於 2023 年下半年全面推出。生成式填色功能亦成為 Firefly測試版 應用程式的其中一個可用模組。

有關 Adobe  AI

Adobe 正致力讓 AI 成為增強人類創造力的創意副手,從而令世界變得更具創意、更有生產力和個性化。數十年來,Adobe 透過 Adob​​e Sensei 為 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 和 Experience Cloud 提供了數百種智慧功能,使客戶能夠更有效率地創造、工作和合作。

Adobe 創意生成式 AI 模型集 Firefly 為 Adobe 工作流程直接帶來精準度、動力、速度及簡易性,它是市場上最具差異性的生成式 AI,在獨特的數據庫中進行訓練,旨在生成可作商業用途的專業優質內容。

Adobe Sensei GenAI 服務透過在 Adob​​e Experience Cloud 工作流程中提供更快速和更高的生產力,為企業重新定義如何為客戶提供體驗。Sensei GenAI 使品牌能夠利用不同的大型語言模型(LLM)在任何客戶接觸點,即時生成及修改文字。這些創新以 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AEP)為基礎,AEP 能夠在組織內將客戶數據和內容結合,使其統整在一種通用語言模型下。

Adobe 作為個人及不同規模的企業信賴的合作夥伴,旗下的所有 AI 功能均以客為本,並根據 AI 道德原則確保內容和數據的透明度。內容憑證為數位內容提供如「食品營養標示」般的標籤,是 Adob​​e AI 原則的重要支柱。

史塔夫短評:生成式AI讓圖像處理成魔法般地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