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原酒獨獻台灣!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 2023年限量臻藏版上市

為了回應台灣消費者的殷切期待,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領導品牌格蘭利威(The Glenlivet)推出全新15年雪莉桶原酒2023年限量版,以58.7%原桶強度之姿,珍稀鉅獻最珍視的台灣消費者。

繼2018年推出13年雪莉桶以來,格蘭利威年年推陳出新,這已是連續第五年推出「獨獻台灣系列」新品,再次將最珍稀的百分百雪莉桶原酒獨厚台灣。

除了以獨獻台灣新作撼動台灣威士忌市場,格蘭利威更持續顛覆、定義前所未見的品飲場域,在台南奇美博物館打造創新奢華辦桌盛宴,以行動證明品牌傳承世紀的原創精神。

奇美博物館內首創奢華「辦桌」盛宴 再掀台味覺醒新浪潮

位於古蹟林立、人文氣息最濃厚的古都台南,奇美博物館致力把西洋最珍稀的藝術館藏獻給台灣大眾,接軌國際、深耕在地,與時俱進持續創新的核心價值,正與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系列的品牌理念不謀而合。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新品上市晚宴選在奇美博物館歐式雄偉的巴洛克式建築中,舉辦一場前所未有的台式創新辦桌,不但延續品牌倡議的「台味覺醒」精神,更邀請台南晶英酒店主廚團隊操刀,完美蛻變傳統「阿舍菜」辦桌盛宴。

除了品飲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以及奢創高年份21年、25年外,更聯手亞洲50大酒吧Bar Mood Taipei客製創意調酒,在充滿歐洲情懷的美麗穹頂下,以西式擺盤、位上套餐方式呈現台南府城早期富貴人家的特色手路菜,讓賓客們擁有一個突破想像、極致奢華的餐酒體驗。

經過西班牙米其林三星、世界五十榜首餐廳等歷練的甜點主廚 Makito Hiratsuka 平塚牧人,獻上代表作「睡蓮」,睡蓮是他第一年到台灣的創作,至今已經歷經了多個變奏版本。

Makito以「台灣豆花」為主軸,搭配冬瓜凍、接骨木花凍、枸杞、蓮子、及西米露,茉莉茶湯上花落繽紛、波光淋漓,味道甜美,層次變化而有深度。Makito擅長捕捉當地飲食文化,更喜歡從生活裡發想創意,開拓新路的精神正與格蘭利威品牌精神相當契合,也為這創新辦桌宴席畫下完美句點。

台灣之光陳金鋒 以揮棒英姿啟動獨獻台灣骨牌秀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新品晚宴,同步邀請日前合作  ⟪台味星指南⟫ 系列影片的台灣之光—陳金鋒,以台灣人最熟悉的鋒砲炸裂揮棒英姿,攜手台灣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王德勤一同啟動骨牌秀,代表格蘭利威對於創新出眾、不變初衷的堅持與信念,透過酒款以及台灣地圖的揭示,正式開啟這場現代交會古典、歐洲接軌台灣的辦桌盛典。

從震撼視覺到顛覆味覺,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發表會以不同感官形式,不停挑戰每一位賓客的感官極致。

58.7%渾厚原桶強度 小批次手工封存重雪莉風貌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2023限量臻藏版,為首席調酒師艾倫.溫徹斯特(Alan Winchester) 再次獨獻台灣的創新鉅獻,於酒窖臻選不到3%的頂奢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歷經15年巔峰歲月,百分百熟成,以58.7% 原桶強度裝瓶,小批次手工限量生產,非冷凝過濾,不加一滴水稀釋,完整展現重雪莉最純粹原始的經典風格。

以渾厚原桶強度之姿,蛻變百分百重雪莉嶄新風範,品飲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2023限量版時,深邃鮮明的味蕾感受,彷彿身歷其境來到斯佩賽區的格蘭利威酒廠,於珍稀桶藏旁細細品飲。

首先感受到濃郁的葡萄乾揉合可可、肉桂的溫暖辛香首先撲鼻而來;入口之後,原桶強度的強勁飽滿酒體,更乘載了迷人的絲綢黑巧克力果仁,交織重雪莉本色的深色果實氣息,並由太妃糖以及爽朗的橙皮賦予迷人豐富的味蕾層次;尾隨而來的悠長尾韻,帶來令人陶醉的辛香作結。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2023年限量臻藏版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58.7 %

•          建議售價:NTD 5,680

1. 最新限量珍稀雪莉桶原酒

2. 58.7% 原桶強度,重雪莉新風貌

3. 2023限量臻藏版,小批次手工生產

風味筆記

•          香氣:濃郁葡萄乾、可可,交織肉桂的溫暖辛香

•          口感:豐富的絲綢黑巧克力果仁,揉合甜美飽滿的深色水果風味, 尾隨而來辛香料、太妃糖,添增了酒液的層次,在重雪莉 的經典風味中,添增了爽朗的橙皮氣息

•          尾韻:悠長,令人陶醉的些許辛香作結

史塔夫短評:58.7% 原桶強度,重雪莉新風貌